竞技风暴

澳网百年中国网球元年 盼金花数量进一步展示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50 体坛周报

  澳网已经走过了百年,但对于中国网球来说,今年才是中国的澳网元年。历史上第一次,这个世界网球的最高殿堂之上,同时出现了七个中国人的身影。在澳网诞生的一百年之际,中国人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进军”澳网之旅。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一系列澳网热身赛中频爆冷门的中国姑娘,也迎来了在大赛中真正证明自己的机会。不知道将有创纪录的七个人冲击本次澳网赛的“中国兵团”,能否在以 数量给人以欣喜之后,进一步向人们展示出她们的“质量”?

  从来就是凭一两位优秀选手包打天下而代表整体形象的中国女网,此次居然历史性地有多达五位球员入围正选赛——凭借排名直接入围的郑洁、李娜和彭帅,以及在资格赛中连闯三关的李婷和刘楠楠。唯一不幸在资格赛中“遇难”的是孙甜甜,不过参赛三人中有两人出线,闯关成功率已相当令人满意,毕竟大满贯赛事的资格赛也是竞争激烈。而且,五位球员的单打参赛人数,在所有参赛国中也能排列第八。

  五人中只有彭帅被排在上半区,她首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球员卡梅琳,而第二轮就很可能遭遇8号种子大威。彭帅在天津队的队友刘楠楠三场资格赛赢得干净利落,不过她正选赛首轮就抽上了佐娜列娃。在霍巴特取得双冠的郑洁抽签形势也同样令人担心,她的首轮对手将是萨芬娜,而第二轮更是有可能遭遇莫雷斯姆。这两个对手都是人高马大、力量十足,对于身材较矮、打法细腻的郑洁来说,恰是最为相克的类型。

  相比而言,李娜更有可能走得更远些。她的首轮对手、美国人格兰维尔这两年成绩下滑得比较厉害,而第二轮的日本选手浅越虽然被列为28号种子选手,但并没有足够的致命杀招令李娜发怵。如果李娜能够成功闯过前两关,她将在第三轮中迎来和莎拉波娃对话的机会。另一位中国球员李婷的首轮对手将是波兰球员杜马乔沃斯卡,后者上周刚刚在霍巴特被李娜击败。如果能闯过首轮关,李婷的第二轮对手将是被列为第15号种子的意大利球员埃莉娅,一个永远在大满贯赛事中无法突破却似乎永远能够排在世界前20位的老将。

  女双分组中,李婷和孙甜甜被列为10号种子选手,她们的首轮对手将是西班牙的马雷罗和意大利的扎内蒂这对跨国组合。郑洁和晏紫也被列为12号种子,她们的首轮对手同样实力相对较弱。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