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友原创:六问2005澳网男单 从费德勒到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3: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新浪网坛风云论坛 七墨

  一、费德勒能成功卫冕,超越前人吗?

  谁能击败费德勒?这对当今男子网坛的众多高手而言已经是一个难度不亚于攀登珠峰的挑战。仅仅一年左右的时间,瑞士人已经成为男子职业网坛的人民公敌。在拥有一个梦 幻般的2004赛季之后,2005年费德勒依然强大得让人绝望。进入2005年,费德勒在他所参加的两项赛事中例行公事般的席卷冠军。尤其是在被称做澳网风向标的肯扬精英赛上,费德勒再次轻取世界排名第二的罗迪克,给对方的澳网冠军梦想以当头一棒。澳网之前费德勒已经放出豪言:今年要包揽四大满冠。那么澳网的冠军对于费德勒而言是势在必得。而一旦费德勒准备好了,那么应该没有人可以阻止他的卫冕之路。

  二、澳网冠军能否被澳洲人所拥有?

  如果算上女子单打,最近状态奇好的澳洲人莫里克到是很有机会冲击一下冠军。而男子单打,野兔休伊特的机会实在不大。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退出本届澳网之后,澳洲人夺取男单冠军的希望又一次全部落到了休伊特的身上。去年的澳网,澳大利亚球迷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国庆日,今年他们还会失望吗?很遗憾,恐怕是的。虽然澳大利亚人休伊特在六连败之后依然不止一次的重复说费德勒并不可怕,他可以击败费德勒。但谁都听得出休伊特话里的底气到底有多少,更多的只是为自己壮胆而已。虽然休伊特终于在澳网开赛之前超越了罗迪克,攀升到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但费德勒始终是休伊特难以逾越的一道雄关。澳大利亚球迷对男子单打冠军的期待恐怕又要再等一年了。

  三、阿加西到底能走多远?

  即便有红得发紫的费德勒、澳洲人本土的偶像休伊特、俊朗俄罗斯沙皇萨芬、美国当红小生罗迪克等人在,阿加西依然是澳网最伟大的传奇。澳大利亚是阿加西职业生涯中的福地,四次在这里捧杯已经使他成为了百年澳网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阿加西在澳网总是有精彩的发挥,去年阿加西同俄罗斯人萨芬的经典之战我们至尽仍记忆犹新。在当今的男子网坛,阿加西已经是活着的传奇,34岁的阿加西凭借着对网球的热爱和执着,又一次的来到了澳大利亚。这一次,他能比去年走的更远吗?在刚刚结束的肯扬精英赛上,阿加西的受伤给他今年的澳网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在新年许下了重新包揽四大满冠的宏愿,但这个宏愿更多的意义在于对自己的激励。毕竟时光不饶人,阿加西今年的澳网征程应该不会超过去年。不过这没有关系,对于我们来说,能在澳大利亚的网球场上看到阿加西比赛就已经足够了。因为他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

  有些人站在那里就已经是传奇,阿加西就是这样的人。

  四、萨芬能否再进一步?

  去年在半决赛于阿加西为世人奉献了一场经典大战后,萨芬在决赛中完败于费德勒,也让费德勒开始了2004年的传奇历程。那么今年沙皇能否再进一步,在澳洲登顶呢?凭心而论,在当今男子网坛,唯一能在天赋上和瑞士人费德勒匹敌的人惟有萨芬一人而已。但俄罗斯人太多的挥霍了自己的天赋,随意、状态起伏成为萨芬职业生涯中最致命的弱点。

  从澳网之前的比赛来看,萨芬的状态并不好。不过对于萨芬而言这也许是一件好事,处于逆境中的萨芬往往能爆发出更大的能量,谁能保证今年的澳网萨芬不能创造一个奇迹呢?过去一年我们看惯了费德勒大满冠夺冠后的笑容,也许大满冠的冠军领奖台上该换一幅面孔了。

  五、新人之中谁能脱颖而出?

  乔约翰森已经成为本届澳网的11号种子,其首轮的对手荷兰人沙而肯并不是一个很容易战胜的选手。作为瑞典网球复兴的代表人物,约翰森千万不要重蹈诺曼昙花一现的覆辙。法国青年天才孟菲尔斯被很多专家所看好,但他的实力究竟怎样还有待时间去检验,本次澳网将是他向世人展现天赋和能力的大好机会。首轮美国人吉内普里可以当作是孟非尔斯的试金石。西班牙天才纳达尔在戴维斯杯出尽风头,但在重大赛事中却始终未有突破。很多专家认为纳达尔如费德勒一样,注定将成为球王级的人物,但至少现在来看,纳达尔还差的很远。

  六、亨曼的大满冠之梦还有多远?

  每一次大满冠比赛,我都不可避免的要提到亨曼。他的身上承载了英伦三岛近百年的大满冠梦想,这一次亨蔓以7号种子的身份来到了澳大利亚,他能圆梦吗?本次比赛亨曼的抽签运气不错,在进入八强之前,都不会遭遇太强的对手。而如果其同一区的罗迪克在之前有所闪失的话,亨曼还是很有希望从其所在的分区突围,进入四强的。不过四强应该就是亨曼的极限了。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