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女单前瞻:小威回归网事 中国金花黑马成色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百年澳网将于下周一拉开正赛战幕,中国史无前例地有五名女选手跻身澳网正赛。其中身列1/4半区的彭帅首轮迎战意大利选手卡梅林,如果顺利过关可能在第二轮遭遇赛会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赛会八号种子大威李娜李婷和刘南楠都被分在3/4半区。刘南楠将在首轮遭遇赛会九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李婷首轮将战同样是非种子选手波兰的多马乔斯卡,而李娜将在首轮对阵美国格兰维尔。如果李娜能够顺利闯入第三轮,将遭遇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被分在4/4半区的郑洁可能遭遇的是最为强劲的对手俄罗斯女将萨芬娜,如果 她能歼灭俄罗斯美少女,那么她在第二轮极有可能和赛会二号种子毛瑞斯莫过招。

  体育画报专栏作家维尔斯姆转动水晶球对男单和女单种子选手逐一点评,预测谁将在首轮出局,谁将成为成色十足的黑马以及他对决赛的预测。维尔斯姆将中国选手郑洁和李娜都也纳入黑马行列,表明中国女网的迅速崛起已经得到了国际网球界的关注:

  前16位种子:

  1.达文波特:很难相信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已经有整整五年没有触摸过大满贯赛事的桂冠了,上一次高举奖杯还是在2000年的澳网。本次澳网是达文波特重树女一号形象的最好机会,如果一号种子已经从哮喘病康复那么她应该在第一周所向披靡。但是如果她身体还没有完全复元,她可能更愿意挑选除了难缠的马丁内兹以外的首轮对手。

  2.毛瑞斯莫:一如既往,毛瑞斯莫获胜的关键应该在她宽阔胸膛的中间。没有比利时双姝挡道,甚至在进入八强之前不会遇到彪悍的威廉姆斯姐妹,毛瑞斯莫距离自己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桂冠很近。但是仍有一个问题萦绕:当她在八强战遭遇小威的时候,毛瑞斯莫是否能气势如虹。

  3.米斯金娜:法网新后被列为赛会三号种子,但是她状态却不如人意。很难在半决赛中窥到这个身材苗条的俄罗斯姑娘。危险的对手近在咫尺,她能否通过施奈德、格洛温和德门蒂耶娃的重围最终杀入四强?

  4. 莎拉波娃:女单没有领袖人物为美少女奉献了一个星光熠熠的2004。去年曾经在美网阻击过莎拉波娃的法国贵妇皮尔斯埋伏在第四轮, 而经过漫漫旅程的莎拉波娃还将在跻身半决赛前遭遇同胞、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

  5. 库兹涅佐娃:美网风光一时的库兹涅佐娃最近有些沉默,她将与同胞兹沃娜列娃和莎拉波娃进行一场背靠背的对决——连续赢得两场胜利才能成为她的胜利宣言。

  6.德门蒂耶娃:反复重申自己正在练习发球环节。她的前几轮对手没有强敌,也给了长腿的美女最好的休养生息的机会,相比同组的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进军四强的可能性更大。

  7. 小威:从很多方面来讲,小威是最能引起人们好奇的一个球员。在经过了令人失望的2004年以后,2003年澳网冠军是否做好重振旗鼓的准备?还是继续拥有能够替代网球的其他兴趣爱好?所有缺席网球赛场的托辞——时尚杂志的平面模特、电影首映的座上宾正在远去。小威要开始再度入网了——这里才是她表现最好的舞台,看,她已经准备好再度赢球了。

  8.大威:在经历了一连串频频哑火的2004赛季后,大威已经迫不及待要在大满贯赛事中证明自己了。她将接受来自达尼丽都的严厉挑战,如果她能存活,距离进入四强应该不算遥远。

  9.兹沃娜列娃:在第四轮对阵同胞库兹涅佐娃的时候才是俄罗斯姑娘真刀真枪比拼的场所。

  10. 莫里克:澳洲人将澳大利亚网坛复兴的厚望寄于这个漂亮女孩,我们喜欢看到她大力的发球和激情四溢的比赛。但是问题是,她能否应付这份厚望?

  11.佩特洛娃:佩特洛娃绝对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她的表现证明了一切。如果她的步伐能够跟从思维的调动,那么她将在第四轮给小威造成很大的麻烦。

  12. 施奈德:这位极具天赋的左撇子总是缺乏在大型比赛中赢球的能力,但是她会让习惯右手持拍的对手非常难受。没人敢说,她不具备进入四强的机会。

  13. 斯普雷姆:从温网过后她就开始消声匿迹,如果能在前三轮顺利过关,也很难在第四轮击败达文波特。

  14. 斯齐亚沃尼:后跃的意大利人从不轻易放弃战斗,但是缺乏进攻武器让她难以成真正的威胁。

  15. 埃里亚:尽管已经30岁了,她依然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但是在大满贯赛事中通常是第三轮或者第四轮即遭淘汰。

  16. 杉山爱:对她,我们还是提前居安思危的好。

  黑马:

  萨芬娜:拥有一个名气响亮的哥哥,她本身也是极具天赋,极为古怪。

  达尼丽都:总是墨尔本当地希腊社区最受欢迎的女网选手,首轮对阵大威的战役可能让人难以忘怀。

  李娜:很快就会替代杨科维奇成为你可能没有听说过的最好的球员。

  郑洁: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中国期望。

  预测双打冠军:

  佩特洛娃/绍内西

  预测半决赛:

  达文波特VS德门蒂耶娃

  莎拉波娃VS小威

  预测决赛:

  达文波特VS小威

  预测冠军

  小威

  (弗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