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男单走势:费德勒VS阿加西可能性究竟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举世瞩目的百年澳网大赛就将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拉开战幕,以下我们来看一下男单比赛的分组抽签形势:

  男单1/4区:

  2/4区走势 3/4区走势 4/4区走势

  梦幻之旅游戏活动公告:交易大厅将在20日全部关闭

  毫无疑问的,费德勒在晋级1/4决赛之前的优势都是不言自明的。法国人桑托罗或许是个球风够古怪的家伙,但是瑞士人一样在双方的上次交手——美网第三轮中送出了一个6-0,因为瑞士人的能力实在是太全面了,这足够令他克掉任何球风的对手。不过桑托罗是个意志力异常坚定的选手,这从他在去年法网首轮与同胞克莱门特打了5个多小时的马拉松战役就可见一斑,想解决他首先就不能轻视他。6-0/6-4/7-6,这是费德勒上次获胜的比分,瑞士人赛前的客套很好的说明了自己的心态,因此这一次的胜利应当不会比4个半月前更费劲。

  如无意外,费德勒将在第三轮碰上斯里查潘,这场比赛或许胜负的悬念不大,但相信却能令我们的世界NO.1真正开始进入打硬仗的准备工作。上次交手,泰国人在家乡将对手成功逼入决胜盘,这一幕或许难以再现,事实上斯里查潘自温网一战成名之后,在大满贯赛中就少有上佳表现,年初在清奈的比赛前他突然宣布老父不再担任自己的教练工作,或许正是为了在技战术素养的训练上得到一些新的启发,不过这次墨尔本之行就能出什么成绩的可能性却不大。

  接下去,费德勒的第四轮对手最有可能的依旧是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两人一周前才刚刚在多哈决赛中有过交手,此次如再碰面费德勒应不会赢得太轻松,柳比西奇的发球很有特点,一如前辈伊万尼塞维奇一样是其在比赛中的制胜法宝之一,如能顺利通过前三轮比赛的检验,他的自信心当在面对费德勒之前有较大提升,毕竟两人此前的交手纪录在多哈之前还是3对3。

  同样的1/8半区,不可忽视的力量是西班牙人罗布雷多和塞浦路斯的前世界青少年组NO.1巴格达蒂斯,前者作为赛会13号种子得到了抽签的便利照顾,进入第三轮或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不能算是太高的期望值,不过考虑到本周他才刚刚在新西兰的奥克赛首轮就被扫地出门,西班牙人的硬地比赛的自信心显然还不够浓厚,因此押宝在他身上去在第四轮中挑战费德勒,失望的可能性或许更大一些。年轻的巴格达蒂斯是去年在美网赛场从费德勒的手中抢下至少一盘胜利的其中一人,老将阿加西的能力自是不用说,因此我们有能力对巴格达蒂斯此次的表现送上一些期待,如能通过首轮,他将在第二轮与柳比西奇一战。

  中国台北少年王宇佐是另一个需要我们关注的选手,卢彦勋去年在全英俱乐部取得了征战大满贯赛进入第二轮的最好战绩,此次王宇佐的对手不再是温网亚军罗迪克,面对捷克的资格赛选手齐布,这位曾获得美网青少年组男单亚军的亚洲希望之星还是有望为我们带来一些惊喜的。

  相比之下,尽管所有人都希望费德勒1/4决赛的对手是阿加西,但是四届赛会冠军的分组并不能说是太轻松,首轮面对德国的资格赛选手金德尔曼应是会很轻松,但是第二轮他将可能碰上2003年决赛的手下败将舒特勒,德国人这一年来状态下滑的速度就如火箭般迅速,但仍然不可小视。瑞典老将恩奎斯特是另一个前澳网亚军,墨尔本的赛场对他来说总有着特别的回忆,在这里他的成绩要比其他三大满贯赛要好得多,加上发球蛮横的邓特,阿加西的第三轮对手可能会是个难缠的主。2003年的美网第四轮,初出茅庐的邓特就险些将头号种子阿加西拉下马,时过境迁,谁又能记得如此多的往昔,相貌的憨厚的同胞小伙新年以来状态不俗,或许能够给阿加西带来一些冲击。

  11号种子乔-约翰森在阿德莱德比赛夺冠之后,曾自信的宣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澳网冠军,没有人怀疑这位瑞典新一代领军人物的天赋,只可惜这一次恐怕不会再是他冒头的时候,首轮面对状态大打折扣的荷兰人沙尔肯也许就难言轻松,乔-约翰森在悉尼硬地赛上受的伤究竟有多重,这一场比赛我们就能一见端倪了。

  相对来说,同分在3/8区的菲-洛佩兹或许是西班牙选手中此次分组形势最好的了,去年上升势头迅猛的他此次有望迎来不错的成绩,由于前三轮的潜在对手均不强,因此晋级之路当是一片光面。中国台北的卢彦勋也分在这一区,在印度拿到第一个ATP双打锦标对他的自信心并不会有太多的提升,首轮出战荷兰的霍普曼杯选手维塞尔斯,当时他的一个机会。

  预测前景:1/4决赛中费德勒VS阿加西的可能性50%,另50%取决于美国老将的健康状况,过去四次回到墨尔本,阿加西只输掉了一场与萨芬的半决赛,而费德勒去年首次突破16强的禁锢就一举拿到了冠军。(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