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百年澳网明天将正式打响 六大看点吸人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5 江淮晨报

  晨报讯 百年澳网的正式比赛明天打响,第一个比赛日的对阵形势昨天揭晓,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作为女单七号种子,将为百年澳网献上揭幕战,而中国的四名选手刘南楠、李娜、郑洁和李婷,也将进行女单的第一轮比赛。卫冕冠军瑞士名将费德勒、四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法国选手毛瑞斯莫等名将首日也披挂上阵,使得澳网第一天的比赛就星光璀璨。

  看点之一:小威廉姆斯对阵卡梅丽

  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已经很久没有获得过七号种子这样的低排位名分了,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她的心情,赛前没有参加任何热身,却亮相了一套极具个性的新款运动装,首轮世界排名第106位的法国对手卡梅丽从实力上很难爆出冷门战胜小威,但是作为百年澳网的揭幕战,澳网组委会还是给足了小威面子,不知小威这场比赛是如何的赢法。

  看点之二:阿加西对阵金德尔曼

  还有3个月就要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在库扬热身时拉伤了臀部肌肉,虽然坚持完成了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但是阿加西的状态到底恢复了多少,很难准确地知晓。而一路从资格赛中杀出的德国选手金德尔曼,却是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要知道阿加西与自己此前没有交过手的对手比赛,一向容易爆冷,去年的法网,阿加西就是这样首轮出局。但愿百年澳网,给阿加西留下美好的回忆。

  看点之三:萨芬对阵德约科维奇

  去年的澳网见证了俄罗斯沙皇的重新崛起,而本赛季伊始,已经世界排名第四的萨芬却接连输球,澳网已经要开始了,沙皇准备好了么?看来,来自赛黑的17岁小将德约科维奇将给我们答案。很难相信世界排名第188位的德约科维奇会在首轮战胜萨芬,不过要是俄罗斯人自己状态不佳,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看点之四:毛瑞斯莫对阵斯托瑟

  澳大利亚人斯托瑟在悉尼公开赛中一路福星高照打入了女单决赛,捧起了女双冠军,不过她不得不在澳网的第一轮遭遇二号种子法国名将毛瑞斯莫。一直说自己有伤的毛瑞斯莫本赛季还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可能人们还记得这位看似强悍的法国悍将去年因伤退出四分之一决赛时,掩面而泣的场景,希望已经损兵折将的百年澳网,不要再失去毛瑞斯莫了。

  看点之五:莎拉波娃对阵卡拉坦切娃

  保加利亚天才少女卡拉坦切娃只有15岁,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只有17岁,这是一场少女大战,也是一场未来大战。从资格赛中胜出的卡拉坦切娃世界排名仅有109位,她当然清楚首轮如果战胜莎拉波娃对她意味着什么。而俄罗斯美少女刚刚因胃病退出了香港表演赛,这场澳网首日夜场的压轴大戏,势必吸引世界球迷的目光。

  看点之六:费德勒对阵桑托洛

  这场比赛将决定瑞士人费德勒能否将连胜纪录扩大到22场,卫冕冠军的百年澳网之旅将从法国老将桑托洛开始,要是费德勒输了球,全世界都要震惊了。

  (李华)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