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位俄罗斯美少女的2004年记忆 百年澳网谁会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6:30 人民网-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蓝山

  属于费德勒和3位俄罗斯美少女的2004年还在记忆中回味,2005赛季又已经拉开序幕。这不,距离百年澳网的开幕,不到一个星期了。

  似乎时间还不足以改变什么,比如费德勒在男子网坛的绝对统治地位。瑞士人在20 05年的第一周就轻松找回了放假前的感觉。胜利,对费德勒而言,已经是一种习惯。1周前在多哈,他以连续5场2∶0轻松摘得2005年首个冠军,不仅是冠军,费德勒还在不断书写新的记录:21场单打连胜,自1990年代以来,只有埃德博格和桑普拉斯实现过20场以上的连胜;14场决赛连胜,上一个记录是博格和麦肯罗保持的12场;对世界排名前十选手23连胜……

  虽然费德勒不参加澳网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悉尼国际赛,但没有一个人会怀疑,他是百年澳网的头号热门选手。过去的18个月里,费德勒让男单世界成了自己一个人的江湖。他不参加的比赛,其他选手才能对冠军“想入非非”。

  最看重悉尼国际赛的,当然非澳大利亚本土选手休伊特莫属。在与比利时网球女将克里斯特尔斯的恋情突然“休克”后,休伊特很快走出低谷,但费德勒和最看重的澳网是休伊特一直无法跨过的两道坎———去年对费德勒5战皆负,澳网从未迈入第三轮。休伊特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他当然想趁着费德勒休战的机会,一气拿下奖金、积分都不菲的悉尼国际赛。如果能当上澳网2号种子,至少能在决赛前避开这位世界头号选手。

  休伊特有了新女友———澳大利亚女演员卡特莱特,“我想她是我的福星”。但“休克恋”的告终却让另一位主角克里斯特尔斯陷入低迷,虽然她也找到新的伴侣,但这位一直被澳大利亚视为女儿的比利时姑娘却不想重回伤心地,她以手腕有伤为由宣布退出澳网。海宁也因伤将缺席澳网,女单卫冕冠亚军双双不亮相,成为百年澳网的一大遗憾。

  比起男选手们纷纷参加许多网坛二级赛事,捞足积分和奖金,女明星们的日子倒显得很休闲。美国女将小威廉姆斯与导演男友拉特纳在西印度群岛享受着阳光沙滩,大威廉姆斯则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一起赴泰国清迈,打了一场表演赛,两位响当当的“前美少女”库尔尼科娃和辛吉斯近日也成为报纸八卦版的主角。

  即使参加热身赛的大腕们也是状态平平。11日,中国选手彭帅在悉尼国际赛第二轮中以6∶1、6∶3击败米斯金娜,创造中国球员击败世界强手排名最高的记录。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