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澳网抽签各有喜忧:三人有望晋级 二姝遇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5日消息,就在刘南楠和李婷双双晋级澳网女单正赛之后,组委会立刻公布了两人的首轮对阵形势,刘南楠将遭遇俄罗斯的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而李婷则将与波兰的多马乔斯卡对决,其中李娜曾在本周的莫里拉赛1/4决赛中激战三盘,6-3/3-6/6-1击败多马乔斯卡。

  自此,中国五名参加澳网女单正赛的首轮对阵形势都已出炉,具体如下:

1/4区:彭帅VS卡梅林(意大利);

3/4区:
刘南楠VS(9)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李婷VS多马乔斯卡(波兰)
李娜VS格兰维尔(美国)

4/4区:郑洁VS萨芬娜(俄罗斯)

  从对阵形势来看,李娜、彭帅、李婷较为理想,胜出将有较大希望。其中李娜的对手格兰维尔23岁,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28位,但近两年成绩糟糕,目前已经下滑到第74位,李娜如能稳定心态保持住自信心,当能轻松赢得比赛。即将年满19岁的波兰少女多马乔斯卡现世界排名第72位,上升势头不错,也具有较强的冲击力,去年在中网资格赛负于李娜,本周的莫里拉赛又再度输给中国对手,而李婷也有能力再现这一成绩。彭帅的对手卡梅林2000年转入职业生涯,成绩一直不上不下,但身高上较中国小将差上一截,对比彭帅本周在悉尼比赛中的出色竞技状态,在发球和击球力量上有极大提高的她将有望同样顺利闯关成功。

  而郑洁的对手萨芬娜年仅18岁,身材高大、击球力量十足,但自身失误较大,战术运用的灵活性不足,因此郑洁有望与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40的俄罗斯少女有一拼。相比之下,刘南楠的分组非常不理想,兹沃娜列娃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只是其心理状态容易随着比赛形势的改变波动,但仍然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强手。(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