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继续书写历史 5人晋级澳网正赛比肩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梁金雄) 记者从中国网协获悉,200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15日在墨尔本结束,中国的李婷和刘南楠连闯三关,与其他10位球手一道跻身正选赛。这样,加上此前凭借世界排名直接晋级正选赛的李娜、彭帅和郑洁,中国参加这次澳网公开赛的女单球手多达5人,书写了中国参加大满贯赛单打人数最多的纪录。

  步入2005年,中国女网继续着去年以来不断改写中国网球在世界职业网球运动中历 史的势头。与此前一直保持亚洲领先的日本女网一样,此次中国女网也有5名单打球员参加正选赛,这表明中国女网正大步迈向世界网坛。

  近期状态不错的刘南楠面对日本老将吉田友佳,打得积极主动,与对手展开拉锯战,最终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和主动得分上压过对手,以6:4和6:3艰难取胜世界排名第155位的日本第六号单打吉田。

  李婷迎战世界排名第176位的德国第五单打科洛塞尔,在充分发挥自己发球速度快的情况下,敢于上网,尽管首盘以6:7(5:7)失利,次盘又以1:3落后,但此时她开始了绝对反击,一口气连扳5局,以6:3将比赛带入决胜盘。越战越勇的李婷此后仅让对手拿到一局,便以6:1反败为胜,首次获得大满贯赛单打正选资格。

  李婷和刘南楠现世界排名分列第170位和第179位。

  日本女网此次有4人靠排名直接领到正选赛资格,另有一人与李婷、刘南楠一起在资格赛中出线。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