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正向网球核心舞台靠拢 斯里查潘透露超强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拉斯14日消息,上个星期当亚洲NO.1斯里查潘在印度清奈夺得亚军的时候,他的家乡为他们的英雄欢呼雀跃。他的忠诚的球迷始终给予他最大的支持,甚至是斯里查潘在清奈公开赛决赛中负于世界NO.5的莫亚也丝毫动摇不了他们的心。这是斯里查潘第四次进入决赛,这里的球迷给了他最大程度的支持。

  这位世界排名第27位的亚洲球星被认为是大满贯的潜在争夺者,他被看作是亚洲 选手的旗帜。曾于2003年名列世界排名第9位的斯里查潘表示为亚洲其他选手做出榜样是他的责任,“现在世界男子高排位的选手中亚洲人还很少,”他说,“所以我们需要常常聚在一起,共同训练、交流并给其他人及时提出忠告。我常常在大型赛事中碰到许多年轻的亚洲球员,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告诉他们需要做什么。”

  25岁的斯里查潘表示他就曾经接受其他年长的球星的帮助,例如美籍华裔张德培以及印度球星佩斯。他很高兴越来越多的亚洲球员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就像韩国的李亨泽和刚在清奈夺得双打冠军的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现在世界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亚洲优秀球员,”作为本届澳网27号种子的斯里查潘说,“这简直太棒了,亚洲在崛起而且会越来越好的。李亨泽确实打的很好。卢彦勋也仅仅21岁,他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他会取得更大的进步的。”

  亚洲女子球员也已经在比赛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例如日本的伊达公子和杉山爱、泰国的塔纳苏甘和印尼的维贾娅都已经在女子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中国的李婷孙甜甜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中摘得了双打的冠军,这表示她们正取得巨大进步。

  亚洲网协官员觉得这个比赛需要特别的支持以利于更好的发展。“亚洲网球运动在发展,但是它受地域条件的限制,”亚洲网球联盟代主席科汉纳说,“亚洲一年之中共举办七项网球赛事,其中包括年底在上海举办的大师杯赛,但是其余的赛事都是低级别的比赛。”

  亚洲人希望ATP和ITF两大组织向亚洲引入一些只为亚洲人举办的比赛,从而帮助他们获得宝贵的赛事积分。“亚洲网球联盟将向ATP提供一个可行性方案,”亚洲网球联盟代主席科汉纳说,“就算是亚洲的水平已经达到了某个层面,这个方案还是会对亚洲网球水平的整体进步提供巨大的动力。”(张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