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首轮罗休萨各有阻路人 费德勒坦言对手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月14日消息,200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分组抽签今晨揭晓,世界NO.1费德勒将在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49位的法国“怪球手”桑托罗的挑战,而其潜在的头号竞争对手将是在1/4决赛中有望碰面的四届冠军阿加西,以及半决赛可能的对手、去年亚军萨芬

  从历史交战纪录来看,费德勒与桑托罗共交手7次,其中5次战胜对手,占有绝对的 优势。“首轮比赛将是一场耗费脑力的比赛,”费德勒说,“我曾在去年的美网中和他交过手并战胜了他。但是你也许不知道,他是一个有头脑的选手,一旦比赛节奏被打乱,他将知道如何对付你。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打满5盘比赛的准备,并战胜他们。我希望我能在比赛中打的更积极主动并逼迫对手时刻处于防守的位置。”

  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拼争的罗迪克首轮的对手是格鲁吉亚的拉巴德泽,3号种子休伊特被分在了与罗迪克一个半区,所以如果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的话,两人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去年的大师杯上休伊特曾在半决赛轻松击败过罗迪克。

  休伊特此前曾多次表示希望成为继1976年的埃莫森之后,第一个夺得澳网桂冠的澳大利亚本土选手,他应该感谢组委会把他调出了费德勒这一区,后者曾在去年的澳网、温网、美网以及大师杯等比赛中连续六次击败过自己。

  此次休伊特首轮将再度面对前澳网亚军、法国人克莱门特,过去的两周休伊特已经在阿德莱德硬地赛和悉尼国际赛中击败过对手。去年的澳网亚军、赛会4号种子萨芬首轮对阵一个资格赛选手,但是第四轮他可能面对赛会16号种子德国金童哈斯的挑战。(张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