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澳网亚军重返故地变成评论员 称女单看好毛瑞斯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第四、德国著名球员胡贝尔,回到了她最喜欢的墨尔本公园球场,现在的身份已经变成了电视评论员。这位在2001年退役的德国人向我们讲述了她澳网的经历。虽然目前正在帮助德国的教练发展计划,但是为了百年澳网,她回到了墨尔本。

  现年30岁的胡贝尔在12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过12个WTA巡回赛冠军,是德国继贝克尔和格拉芙之后,最优秀的网球选手。“美网和法网和这里的比赛有很大的区别,”胡 贝尔说,“澳网是最能让球员放松的比赛之一,因为他们的组织非常到位,球迷也很热情。所以说,澳网是我最喜欢的比赛之一。”而且她在澳网的成绩也非常好,曾经两次进入八强,一次进入四强,在1996年还打进了决赛。

  当年,胡贝尔在澳网1/4决赛淘汰了2号种子马丁内兹,又在半决赛将排名第16位的科泽尔击败,从而进入了和塞莱斯的决赛。“对于1996年和塞莱斯的决赛,我的印象很深,那时候她打得太好了,而我在心理上就落后了。”胡贝尔说,当年塞莱斯以6-4 6-1击败了德国人,赢得了自己第四个澳网冠军。“我永远忘不了那时候的观众,”她说,“输掉决赛之后,我很难过,有的时候我还会回想起那一年,不过我很感激有了那次的经历。”

  胡贝尔三年前在年终总决赛后退役之后,女子网坛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我今年很看好毛瑞斯莫,”她说,“美国和俄国的姑娘们也会很强。很遗憾看不到比利时的两位球员了,所以我更希望看到一位新的冠军的诞生。”胡贝尔在2002年加入了德国网协,并且成为了保时捷大奖赛的联合赛事总监,那么她对国内的球员有什么希望呢?“鉴于现在德国女球员的能力,我不认为她们能在大满贯进入四强甚至八强,”她说,“但如果有谁做到了,会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那么澳网男子方面,谁会夺冠呢?“当然最热门的是费德勒,我觉得只有罗迪克可以在墨尔本击败他。我还觉得哈斯在今年会有不错的成绩,希望他和基弗在澳网发挥出色。”(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