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兹娃抱怨从不受重视:未接到普京贺电 最反感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14日消息,无论是夺得了美网的后座还是在年终排名上杀至第5位,还是在联合会杯中帮助俄罗斯队夺得第一座联合会杯,库兹涅佐娃觉得在家乡她始终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俄罗斯姑娘在2004年掀起了一阵俄罗斯旋风,她们包揽了四大满贯女单赛事中的三项后座,分别是米斯金娜夺得法网冠军,莎拉波娃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上问鼎,库兹涅佐娃也在纽约的美网上摘得桂冠。

  库兹涅佐娃夺冠所带来的喜悦完全被当时俄国内发生的“别斯兰人质事件”给冲得无影无踪。“我觉得我在国内受关注的程度太小了,但是我并不在意,”库兹涅佐娃在美网决赛中战胜德门蒂耶娃后说,“当然了,夺冠之后没有接到总统普京的电话真的非常失望,尤其是他曾亲赴巴黎祝贺米斯金娜夺得法网冠军,莎拉波娃稳定温布尔登的时候他也曾致电祝贺,当然我知道,惨案之后他有许多重要的事情等待着他去做,这些比我夺冠重要的多。”圣彼得堡是库兹涅佐娃的出生地,这里的人们也为总统普京连一个祝贺的电话都没打感到非常的失望。

  即将作为澳网5号种子的库兹涅佐娃觉得她没有得到祖国媒体应有的关注,它们的首选是那些外表靓丽的同胞们。“好像无论在那里你们都要问关于莎拉波娃的问题,”毫不掩饰对莎拉波娃的厌烦的库兹涅佐娃说,“你们所知道的关于她的消息就是她是多么的文雅,多么的优美以及为俄罗斯赢得温布尔登冠军是多么的伟大。说实在的,我对这些已经够了。”

  库兹涅佐娃也对莎拉波娃的着装进行了猛烈的抨击。“如果一些人想制造一些流行的款式,那么莎应该在T型台上而不是在网球场上,”她说,“在球场上,你不可能关注比赛以外的任何东西。你必须为比赛全力以赴。”

  当记者问到是否因为德门蒂耶娃受伤才给了她夺得美网的机会时,库兹涅佐娃彻底愤怒了:“无论是她的手臂、腿或者其他什么地方受伤,好像伊莲娜输的每一分都是因为她受伤造成的。实际上,她打的很好,只是我比她打的更好而已,我理所应当获得冠军。”

  库兹涅佐娃在很多的时候的确被媒体忽略了,许多当地的媒体只是认为她在众多俄罗斯球星中是一个非常诚实、平易近人的球员。库兹涅佐娃为孝顺父母感到非常的骄傲,因为他们为她最终夺得美网冠军付出了很多。“我能够成为一名职业的网球运动员,我的父母给我了巨大的支持,现在是我汇报他们的时候了,”库兹涅佐娃说,“我父亲正在圣彼得堡修建一个自行车训练馆,我打算用我的奖金来帮助他。”

  她的妈妈扎列娃曾六次夺得世界自行车追逐赛冠军并创造了20个世界纪录,她的爸爸阿纳托尼作为教练在许多国家担任过教练并培养出了奥运会冠军,他的哥哥尼古拉曾经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团体自行车追逐赛的银牌。(张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