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中国网球慎谈“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20:23 深圳晚报

  世界排名第80位的彭帅战胜了法网冠军米斯金娜,是中国网球新年的第一件大事。不过稚嫩的中国网球依然稚嫩,承认这一点,才有下一步的成熟。现在谈中国网球的“崛起”,还很离谱。

  彭帅能让世界排名第三的高手犯了46次主动错误,没一股死不认输的心气儿,做得到吗?

  不过,翻翻四大满贯的热身赛战绩,强手落马的战例数不胜数:一个刚刚度完假,另一个从资格赛一路杀上来,心态和状态都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假如两人在澳网中再次交手,才能真正体现彭帅“黑马”的成色。

  昨天,在沈阳的中国网球领军人物孙晋芳就表态,彭帅的胜利不值得太兴奋。的确,从耕耘土地到播撒种子,从播撒种子到含苞吐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中国网球已经提出了在2008奥运会上“女双夺金”、“女单男双突破”的目标,还想像在雅典那样“一黑到底”是不现实的想法,在仅有的3年时间里,提高内力是迫切的任务。能不能像女曲、皮划艇等弱势项目那样,真正提升为“有国际竞争力”,需要切切实实提高教练员水平,需要更多大赛洗礼。

  3年后,如果中国女网的单打排名能从80名进入世界前30,双打排名能从20名进入前10名,中国网球才称得上是真正的“突破”。

  作者:记者黎晓斌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