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克兰赛继续挖掘种子坟墓 夺冠热门科里亚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克兰13日消息,ATP奥克兰喜力公开赛继续爆冷之路,继夺冠热门费雷罗、罗布雷罗以及卫冕冠军赫巴蒂相继出局之后,世界排名第六的赛会头号种子科里亚也败在了比自己矮一截的比利时选手奥-罗切斯拍下,两盘比赛是4-6/4-6。另外三场四强争夺战中,捷克人赫尼克6-4/7-5直落两盘击败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5号种子冈萨雷斯6-3/6-4击败美国人吉内普里,6号种子切拉6-1/7-5击败意大利人斯塔雷斯。

  在首场四强争夺战中,比利时人奥-罗切斯率先跻身半决赛,其目前世界排名仅第58位,却是任何人都绝对不能轻视的对手,身高1米65的比利时人在去年美网第三轮爆大冷击败西班牙的3号种子莫亚,也是震惊了世界网坛。与科里亚的比赛,奥-罗切斯一直接发球都富有攻击性,而科里亚则显得不在状态,也许最近的伤病风波刺激了科里亚,使他不得不为了即将开赛的澳网保证健康的体魄。

  上半区的另一场四强争夺战中,曾在第二轮击败卫冕冠军赫巴蒂的阿根廷人阿卡苏索没有再次续写神奇,以4-6/5-7不敌赫尼克,止步八强。也许是炎热的天气影响了他的状态,比赛中阿卡苏索没有了上一轮的锐气,第一盘就被对手轻松拿下,也许是击败赫巴蒂给了阿卡苏索莫大的勇气,第二盘他奋起抵抗,但为时已晚,再次败下阵来。赫尼克将与奥-罗切斯争夺决赛权。

  5号种子冈萨雷斯也胜得非常轻松,直落两盘拿下美国人吉内普里,后者第二轮曾直落两盘击败了赛会4号种子斯帕蒂亚,也许是上一轮投入了过多的精力,本轮比赛吉内普里显得毫无生气,无心恋战,最终被轻松击败。

  下半区的另一场争夺中,由于科里亚遭淘汰,6号种子切拉成为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也许是科里亚被淘汰的消息激励了切拉,他在1/4决赛中6-1/7-5直落两盘击败意大利人斯塔雷斯,只要在半决赛中击败冈萨雷斯,切拉将很有希望夺得冠军。(张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