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女网新锐们“降温” 孙晋芳:还要清醒看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2 大连日报

  本报沈阳专电(金雄)正在沈阳主持召开全国网球训练工作会议的孙晋芳,听到中国新锐彭帅在悉尼国际女网赛上战胜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的消息后,显得十分平静,在称赞小将敢于拼搏的同时,她再次表达了中国网球与世界最高水平还有相当差距的看法。

  孙晋芳说:“彭帅获胜可喜可贺,她是继去年奥运会李婷和孙甜甜勇夺奥运会冠军后,中国网球运动员取得的又一突出战绩。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这场胜利只是全年 众多比赛中的一站比赛,只是澳网前的一次热身。”

  “这是彭帅在她职业生涯中与世界高手对阵中赢得的一场胜利。如果她或者其他中国健儿能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让世界级名将成为手下败将,特别是在下周揭幕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取得惊人战绩,那才表明中国网球与世界最高水平拉近了距离。”孙晋芳说。

  这位前中国女排老队长表示,尽管中国网球,特别是女选手从去年开始不断改写着中国网坛的历史,尤其是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双金牌,给中国网球人很大信心,但在网球这项高度职业化的运动中,能在四大满贯赛事以及奥运会、亚运会上争金夺银,那才是真本领,这正是中国网球不断追求的目标。

  19岁的彭帅11日以6:1和6:3淘汰了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米斯金娜,成为首位战胜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改写了中国球员战胜世界排名最高球手的纪录。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