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肯扬精英赛产生四强堪称顶级 费德勒险遭新年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2日消息,众顶级球星趋之若鹜的肯扬精英赛周三在当地开幕,由于此项赛事有着“澳网男单冠军风向标”之称,因此也是吸引了包括世界NO.1费德勒、四届澳网冠军阿加西、NO.2罗迪克等诸多名将参战。结果首日比赛费德勒、阿加西、罗迪克、亨曼四位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纷纷击败各自对手,将在半决赛中上演大满贯级别的对抗。

  参赛的八名选手分为四组捉对厮杀,通过淘汰赛赛制决出最后冠军。赛会三届冠军 阿加西首先出阵,6-1/7-6击败智利的奥运会双料冠军马苏,美国老将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巧合的是他此前每次在这里夺冠,都能在两周后的墨尔本公园球场笑到最后,因此安德列对于此次的肯扬精英赛也是颇为期待。作为17年职业生涯战绩最好的大满贯赛事,阿加西再次来到墨尔本的目标就是第五次夺得男单冠军。

  不过正如他自己所坦承的,世界NO.1费德勒将是他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最大劲敌,瑞士人在今天与法网冠军高迪奥的比赛中险些吃到新年首场败阵,完全没有去年在休斯敦大师杯小组赛中的轻松取胜,不过费德勒最终还是以5-7/6-1/6-4淘汰高迪奥进入半决赛。不过遗憾的是由于肯扬精英赛并不计入ATP巡回赛,同时没有积分奖励,因此我们不能把这场胜利计成瑞士人的22连胜。

  费德勒赛后表示,“我的发球还应该做得更好些,不过我还是对比赛的结果很满意。在我看来,不要在一开始就表现得咄咄逼人,应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释放出最好的状态。我在比赛中也试着去采取更丰富的进攻手段,因此难免造成一些失误被对手抓住,不过还好没有输球。”

  英国人亨曼是另一个对澳网冠军公开觊觎的人,他在比赛中6-1/7-5将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淘汰,比赛中亨曼一度在第二盘5-4领先,同时握有发球局的优势下被阿根廷人破发扳平比分,不过最终他还是没有让胜利就此溜走。“年终总决赛后我感觉非常疲惫,因此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这期间什么都没做。当我重新开始训练的时候,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现在我的感觉很好。”

  亨曼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因此阿加西的对手也就变成了罗迪克,后者6-1/6-4轻松击败了顶替泰国人斯里查潘参赛的柳比西奇,后者曾在上周的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决赛不敌费德勒获亚军,因此罗迪克的胜利多少也有些对比的意味。由于休伊特没能把握战机在上周的阿德莱德取得至少进入半决赛的成绩,因此罗迪克也肯定在14日公布的百年澳网大赛种子名单上位列2号种子,这使得他在进入决赛之前是不可能与费德勒碰面,不过对抗绝对优势的阿加西倒是有可能成为他在1/4决赛抑或是半决赛中的对手,因此两人此番提前在肯扬精英赛碰面,获胜者无疑将在一周半后占据心理优势。(疯乔)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