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媒体眼中只有米斯金娜 不了解中国突破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24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小将彭帅在悉尼国际网球赛中将去年法网女单冠军米斯金娜斩于马下,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但这个冷门,国际媒体主要还是从米斯金娜居然输球这个方面去理解的。

  《悉尼先驱晨报》以《米斯金娜拒绝将失利归结为手指受伤》为题,对赛事进行了报道。文章称:“米斯金娜在比赛中手指被划伤,鲜血滴在了她的运动衫上,连医生也被叫进场内帮忙。不过,沮丧的米斯金娜赛后拒绝将失利归结于自己受伤的小指。”米斯金娜认 为,是自己糟糕的表现给了彭帅爆冷的机会,此外,悉尼当地的高温令来自冰天雪地的俄罗斯人感到极不适应,这也是导致米斯金娜失利的一个因素。

  美联社的报道几乎没有提及彭帅的情况。美联社认为,米斯金娜已经有很久没有在室外进行训练了,今天与彭帅的比赛是米斯金娜今年首次参加室外比赛。

  路透社也认为,米斯金娜对悉尼的高温和大风天气都很不适应,全场高达46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也能说明俄罗斯人最近缺少室外练习。

  只有法新社的报道表扬了彭帅,报道称彭帅统治了比赛,不到1小时就把世界第三给打发了。但报道的重头还是在米斯金娜这边。

  从世界三大通讯社和澳大利亚当地媒体的反应来看,外国媒体对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网球的突破性意义并不了解,要想让老外了解中国女子网球的不断崛起,还需要彭帅和她的年轻伙伴们在澳网这样的重大比赛中,不断取得惊人的成就才行。任灏瑜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