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三大社评彭帅:米斯金娜溃不成军 中国女网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5:36 新华网

  北京时间1月11日,中国小将彭帅在悉尼网球公开赛第二轮6-1、6-3直落两盘击败法网冠军米斯金娜,爆出一大冷门。赛后世界三大社对本场比赛做了评述:

  法新社:

  彭帅控制了整场比赛,将世界排名第三和本次大赛第二号种子选手米什金娜打得溃 不成军。

  在比赛中,彭帅仅仅出现了8次失误,仅此一项就大大超过了米什金娜的水平。

  米什金娜承认,她输球主要是天气太热、风力太强,但是最为重要的是对手彭帅获胜的决心很大。米什金娜说:"彭帅做好了进行艰苦比赛的准备,而我没有。"

  彭帅三天前度过了19岁生日,在过去12个月里,世界排名从326位猛升到第80位。

  彭帅的胜利使人想到了世界排名第76位的中国女将李娜在塔斯马尼亚国际网球大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阿米.弗雷泽。所有者一切都表明,中国的女子网球运动正在成为世界网坛的一股新兴力量。

  美联社:

  做为去年法网女单冠军和2004年国际网球联合会最佳运动员,米什金娜赛后抱怨说,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前比赛次数太多,影响了她的发挥。

  同时,米什金娜还怀疑,参加悉尼大赛是不是聪明的决定。米什金娜表示,明年她不会参加澳网之前的悉尼网球大赛了。

  米什金娜承认,输给彭帅暴露出了她目前存在的不少问题。她说:"我一直在室内进行训练。因为在帕斯,风很大。今天,我参加第一次室外比赛。对于我来说,参加室外比赛非常、非常艰苦。天气非常热,而且风很大。我从前见到过彭帅,但是从来没有与她交过手。我只是听说她的球打的很好。"

  路透社:

  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米什金娜在悉尼国际网球大赛中遭受了令人吃惊的失败,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参加资格赛的彭帅。

  目前世界排名第80位的彭帅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酷热和强风中以6-1和6-3畅快地击败了第二号种子选手米什金娜。

  比赛中,俄罗斯第一个获得女大满贯冠军的米什金娜竟然出现了46次非强迫性失误。这次比赛的惨败给米什金娜澳网比赛的热身活动投下了阴影。

  米什金娜说:"比赛条件确实非常艰苦,但是这并不是比赛输赢的借口。我缺乏比赛的信心,但是我希望在澳网比赛中能够重整旗鼓。现在离开澳网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我需要为澳网比赛进行充分的准备。"(倪宏)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