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巾帼英雄回顾:埃弗特 最伟大的名字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如今的球迷的来说,克里斯-埃弗特这个名字已经很陌生了。早在1974年,这位美国姑娘就曾经打进过澳网决赛,终在库扬输给了古拉贡。1988年埃弗特首次来到在墨尔本公园参加澳网决赛,这一次也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澳网,最终败在格拉芙拍下。

  埃弗特职业生涯只参加过五届澳网,尽管只有五次但均取得优异战绩,两次获得冠军,另外三次也都是打进决赛。坚忍不拔是艾弗特一贯的特性。从1972年到1989年,艾弗特 取得了1309场比赛胜利,只输掉了146场比赛。1989年,埃弗特在美网1/4决赛失利后宣布退役,她在赛场的胜率高达90%。从1974年到1986年的每个赛季,她都至少获得了一个大满贯赛的冠军。

  在其职业生涯期间,她一直是女子网坛中坚力量的组成部分,排名也从未跌出过前4位。在对阵顶尖球员的比赛中,她总是能够占据场上的主动。埃弗特与纳芙拉蒂洛娃的比赛从来都是女子网坛最精彩的对决,两人曾有过80次交锋,纳芙拉蒂洛娃保持43胜,而埃弗特则赢得了其中的37场胜利。

  埃弗特在所有四种类型的场地上均能应付自如。1979年埃弗特嫁给了约翰-劳埃德,成为英国网坛颇受欢迎的美国姑娘,但两人最终于1987年分道扬镳。埃弗特最初的黄金搭档则是著名球员吉米-康纳斯,两人在1974年曾搭档获得过温网冠军。1988年,艾弗特又嫁给了高山滑雪速降运动员安迪-米尔。

  埃弗特遇事总能保持冷静的头脑,甚至是1988年墨尔本公园澳网决赛场地的顶棚关闭时,她也依然相当冷静。不过在那场最终遭遇大雨侵袭的决赛中,埃弗特最终输给了格拉芙。不论胜利还是失败,艾弗特的个性从未改变。

  尽管比起格拉芙、古拉贡、马格丽特-史密斯-考特和纳芙拉蒂洛娃,埃弗特的名声或许不是最响的,但是埃弗特在美网的战绩:连续19年参赛,5次夺冠,另外4次打进决赛,8次打进半决赛,2次打进1/4决赛,凭借如此赫赫战绩,已经足以使得艾弗特在世人眼中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从1971年在青少年比赛中打进半决赛,直到1989年35岁的她在比赛中打进半决赛,埃弗特的职业生涯就像佛罗里达的夏季一样漫长而让人期待。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