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六战全败也不会有阴影 不再老考虑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悉尼10日消息,澳洲NO.1休伊特当地时间周一对于他每每参加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大满贯赛事澳网,都会感觉力不从心这种观点予以了否认,并且对于在他与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比赛中,费德勒在心理上会有优越感的这种说法表示不屑一顾。

  在过去几年征战澳网,休伊特的成绩甚至从未超越过第四轮。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休伊特表示,他希望能在下周的百年澳网大赛中改写过去参赛的可怜纪录。

  休伊特目前正在悉尼参加悉尼公开赛为澳网做热身,作为悉尼公开赛的头号种子以及前温网美网冠军,休伊特否认要做继1976年的马克-埃德蒙顿之后,第一个获得澳网冠军的本土球员这件事会给他带来压力。

  休伊特说最近几年他总是在澳网中早早出局也是有原因的——去年输给费德勒是因为费德勒所向披靡,2003年的对手摩洛哥人艾诺伊又是如此怪异,2002年则是他的水痘搅了局。对于在祖国参赛,休伊特说:“我在澳大利亚已经参加了足够多的重大比赛,所以在澳大利亚参赛时我绝对不会感到有压力。”

  2004年休伊特五次输给费德勒,其中包括美网决赛以及澳网和温网的早提早出局。休伊特说他不允许在与对手比赛时,会有输球的阴影出现在他的头脑中,特别是在过去的这18个月当中,费德勒已经“将这项运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谈到对阵费德勒的比赛时,休伊特说:“比赛失利不会影响到我,尤其是与现在的费德勒交手时,输给他并没有什么可耻的,他是一个非同寻常的球员,他会一路下去成为伟大球员当中的一员。”

  面对即将开赛的百年澳网,休伊特表示他会集中精力,尽量突破过去的成绩,如果要与费德勒交手,他也会做好充分准备尽力一搏。“如果你站到场上,脑子里只是在担心如何对付费德勒,那么结果很有可能是你将在他面前瓦解。”休伊特说。

  当地时间周二,休伊特将出现在悉尼公开赛的赛场上,对阵斯洛伐克球员贝克,他说他希望自己能在澳网之前有上佳表现:“我希望我能在悉尼打出一些漂亮的比赛,并尽量为进军墨尔本做好充分准备。”(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