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他是澳网最大的传奇之一 阿加西墨尔本十年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洲媒体10日消息,是什么让你等待了如此之久,安德列?对于阿加西决定将澳网纳入自己一年的赛程当中,这个问题看起来倒也是一个合理的置疑。不过即使是阿加西自己也无法给出最终的答案。他所知道的只是那些在他职业生涯处于青春期时,那些远离澳网的日子给他的网球履历增添了特殊的一笔。

  今年将满35岁的阿加西1995年首次参加澳网之前,在其21次征战大满贯赛的历程中 ,曾获得过温网美网冠军,并曾两次获得法网亚军。1995年首次参赛就获得了澳网冠军,更增添了阿加西头上神秘的光环,不过这也说明了他之前的那个圣诞节里坚持训练并未给自己放大假。

  为了弥补失去的时光,阿加西在澳网的赛场上变得愈发强势,继95年首次夺冠之后,阿加西不仅将澳网纳入自己的赛赛日程,更是在2000年,2001年和2003年在澳网加冕。根据阿加西的密友兼负责其年终训练的吉尔-雷耶斯说,阿加西为了在每年年初的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中能够有出色表现,年底一直坚持刻苦的训练。

  陪伴阿加西的团队发现澳网是阿加西开始新赛季的一个好地方。阿加西喜欢澳网球场的地面,在这里他可以很好的对付那些底线强劲的对手,回出高质量的回球,忘却赛场的炎热,保持一定的体能。1995年作为澳网2号种子,阿加西曾使头号种子桑普拉斯黯然失色,尽管桑普拉斯整场比赛轰出多达27记ACE球,依然没能阻止阿加西夺冠的脚步。

  1996年,华裔球员张德培在澳网半决赛战胜了阿加西,之后在几次带伤参赛失败后,阿加西终于又以相当强势的姿态重新回到墨尔本公园。2000年夺得澳网冠军之前,只有菲利普西斯、桑普拉斯和卡费尔尼科夫少数几名球员能够在阿加西的发球局中做到破发。2001年,他的优势更加明显,在决赛中只让对手克莱门特得到仅有的8局。

  2002年阿加西因为神秘的腕伤未能参加澳网,但之后他在新任教练的陪伴下,以暂新的姿态在世人面前亮相。2002年底在观看了休伊特在中国上海夺得大师杯冠军之后不久,阿加西就开始积极备战2003年的澳网。当时作为阿加西的教练已满一年的达伦-卡希尔,对于阿加西备战澳网时的认真投入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3年阿加西在澳网决赛中直落三盘以6-2/6-2/6-1战胜德国球员舒特勒夺冠之后,卡希尔曾说:“他开始和吉尔一起训练,希望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你能从他的眼中看到求胜的欲望。他非常喜欢澳网,他喜欢来这里参赛,喜欢这里的观众,喜欢这里的球场,喜欢炎热的天气,澳网总是让他觉得只要之前的圣诞节他刻苦训练了,那么在澳网上他就能有出色表现。”

  2003年澳网结束后,打赌输了的卡希尔不得不剃光了自己的头发。今年,我们也会有充分的理由期待老将阿加西能在澳网的赛场上给世人带来新的惊喜。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