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重返网坛变为可能 塞莱斯卡普成效仿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上周末,曾经把持女子网坛世界第一宝座长达209周的辛吉斯再度暗示自己将可能重返职业赛场。辛吉斯已经获得本月底在泰国旅游胜地芭提亚举行的沃尔沃女子网球公开赛的资格,她将把此次比赛当作自己重返网坛的试金石,如果在芭提亚感觉不错而且没有受伤的话,辛吉斯将很可能重新开始自己的职业网球生涯。刚刚和英超球队阿森纳的球员坎贝尔传出恋情的辛吉斯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聚焦更多人关注的目光了。

  两年多以前,年仅22岁的辛吉斯因为脚踝受伤被迫退出网坛。辛吉斯在8个职业赛季中获得了40个WTA单打冠军、36个双打冠军、14座大满贯奖杯(5次女单、9次女双)。1997年,16岁的辛吉斯第一次登上了WTA世界第一的宝座,就此成为网坛最年轻的天后,而且在这个位置上一坐就是半年。2002年的左踝关节受伤让这位原本前途无限光明的巨星不得不选择离开,一直以来,辛吉斯和她的律师都认为她的脚伤是由于她的前赞助商SergioTacchini提供的球鞋有问题,他们一直通过意大利司法系统状告这一赞助商,可是结果一直遥遥无期。

  一年前,辛吉斯就曾经近乎斩钉截铁地打消了所有人期待她复出的念头:“对于我的网球生涯,我没有任何遗憾。如果我不知道见好就收的话,人生就充满了太多失败。”按照辛吉斯当时的说法,她已经“99%不会重返职业赛场了”,如今这位曾经在网坛创造过无数传奇的瑞士姑娘终于决定让自己嘴里那微小的1%变成可能。

  辛吉斯去年12月中旬就开始行动了,辛吉斯当时与佩特洛娃在西班牙参加了女双表演赛。如今芭提亚站的比赛将成为决定辛吉斯能否重返赛场的关键。对辛吉斯来说,选择芭提亚作为复出的前站自然有着自己的道理。“在芭提亚有我赞助的慈善机构。”辛吉斯已经决定把自己此次参赛的全部收入捐助给当地的儿童慈善机构,不过这只是辛吉斯选择芭提亚的原因之一。

  “这项赛事是一次测试,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参加比赛后身体有什么反应。我的腿脚可能有点生锈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还不知道自己的心理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辛吉斯甚至说出了自己看好芭提亚的真正原因:“我想看看自己的真实水平,在芭提亚不会有太多人,参赛选手的世界排名都在30到90名之间。”对辛吉斯来说,两年多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就选择和目前的顶尖选手过招显然是不明智的。

  目前,辛吉斯的踝关节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而她的身体状况已经能够保证她每天两次的正常训练频率。只要在芭提亚一切正常,辛吉斯出现在大满贯赛场的情景就已经指日可待了,至于她复出后的成绩?我们似乎用不着太担心。24岁的年纪对一个天才选手来说根本不算晚,看看塞莱斯卡普里亚蒂这些天才少女曾经淡出网坛又重返赛场并且战绩同样骄人的先例,辛吉斯完全值得期待。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