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亚戏剧性击败斯里查潘 新年送经典卫冕清奈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拉斯9日消息,2005赛季ATP巡回赛亚洲首战赛事清奈公开赛落下大幕,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莫亚继去年打满三盘战胜亚洲NO.1斯里查潘之后,本次决赛重演去年的一幕,再次苦战三盘最终以3-6/6-4/7-6(7-5)相当接近的比分战胜对手,成功卫冕了清奈公开赛冠军,而斯里查潘则继去年输给莫亚之后再次饮恨马德拉斯。

  本场决赛用时长达三个小时,能容纳6000名观众的马德拉斯Nungambakkam网球馆内 的气氛也随着比赛的白热化而逐渐达到高潮。前两盘比赛战平之后,2号种子斯里查潘在关键的决胜盘中一度以小分5-2领先莫亚,就在冠军已唾手可得,且报去年决赛一箭之仇的机会也马上就要到手之时,经验丰富而沉稳的莫亚最终凭借无可争议的出色发挥挽救败局卫冕成功。

  28岁的莫亚在决胜盘落后的局面下,曾一度连追4局最终在局数上以6-5领先斯里查潘。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莫亚最终将决胜盘带入了抢七大战。抢七局中,莫亚6-3领先后曾浪费了两个赛点,最终还是因为斯里查潘接发球回出底线,才在抢七局中胜出。斯里查潘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成功打进本站赛事的决赛。不过本次决赛最终还是输给去年决赛中的对手莫亚。

  作为2004年12月战胜美国队夺得戴维斯杯冠军的西班牙队的功臣,清奈公开赛的冠军也是莫亚职业生涯的第18个冠军头衔,本站比赛夺冠也为莫亚带来了52,000美元的冠军奖金,而获得亚军的斯里查潘则获得30,000美元的奖金。

  今年清奈公开赛的决赛与去年相比至少有两点是相同的,首先,对阵的两名球员还是莫亚和斯里查潘;其次,两场比赛都是打满三盘,最终才在决胜盘中通过抢七决出胜负。

  25岁的亚洲NO0.1斯里查潘为人谦和,目前的世界排名排在第27位,2002年,斯里查潘凭借一张外卡,首次在清奈公开赛打进决赛,最终负与阿根廷球员卡纳斯。2003年斯里查潘终于获得清奈公开赛冠军,去年和今年又都打进决赛。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