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害惨了米斯金娜 霍杯作战全无收获状态也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1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想不到沙皇在2005赛季的起跑是如此踉踉跄跄,连带着俄罗斯的首个霍普曼杯也成了泡影。萨芬米斯金娜的大满贯冠军组合无疑是八支霍普曼杯队伍中实力最强的,但包括混双,萨芬参加的6场比赛全负,尽管米斯金娜一盘未失,俄罗斯夺得新赛季第一冠的希望还是彻底粉碎了。

  上赛季结束后,萨芬就开始了“繁忙”的假期,无论是莫斯科的宴会还是纽约的酒吧都能看到他高大的身影。但俄罗斯政府的晚宴邀请未免来得不是时候,萨芬直到比赛开始前24小时才从冰封的家乡赶到烈日当头的澳洲。小组赛首轮单打面对德国好手哈斯,输球实在不算冷门,要知道,2002年哈斯高居世界第二的时候萨芬还在其身后。

  次战对阵阿根廷一号科里亚,情形同不久前大师杯上的遭遇几乎倒了过来,科里亚的积极跑动与萨芬沉重的脚步形成了鲜明对照。由于霍普曼杯的赛制是男女各一场单打和一场混双,萨芬的糟糕状态也连累了米斯金娜,俄罗斯当家花旦能轻松地拿下自己的单打,却在同阿根廷队的混双比赛中陪着萨芬一起遭受0比6的戏弄。尤其令萨芬尴尬的是,这场混双中,阿根廷女将杜尔科都能轻松接起自己的“大力发球”。

  这样的新赛季开局真是再糟糕不过了,萨芬赛后无奈地表示:“我只能吞下苦果,但愿澳网开始前能好起来。”不过,这位去年的澳网亚军倒还有闲心参与澳网场地的是非战,认为“如果有50位选手喜欢,也可能有另外50位选手不喜欢”,萨芬特意举了自己在温网的例子:“我真的不喜欢温网的草地,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去打,如果抽到一支好签,也许我还能打入八强呢!”在萨芬看来,场地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调整不好只能怪自己。但愿,他在自己喜欢的澳网能够走得像去年那么远。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