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特重炮阿德莱德发威 乔-约翰森进决赛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7:38 新浪体育
邓特重炮阿德莱德发威乔-约翰森进决赛直指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阿德莱德8日消息,2005赛季的阿德莱德硬地赛经过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冠军最终将在瑞典新秀乔-约翰森和美国球员邓特之间产生。

  乔-约翰森在半决赛中以6-1/7-6(5)击败比利时人罗切斯。两人的首盘比赛只用了23分钟,瑞典新秀赢得相当轻松,只让对手得到区区一局。第二盘,比利时人开始绝地反击,战至抢七后,罗切斯曾以5-2领先,眼看就能追回一盘改写比赛。但最终还是乔-约翰森凭借 冷静的头脑和稳定的心理赢得比赛的胜利。瑞典人整场比赛共轰出16记ACE球。

  邓特在半决赛中赢得也是相当轻松,对阵4号种子切拉的比赛只用了49分钟,即以6-1/6-1异常轻松地晋级决赛。邓特从比赛开始即进入良好状态,第一盘只用时17分钟就轻松拿下。第二盘切拉虽试图反击,并6次拿到破发点,但最终都无功而返。美国人的大力发球在比赛中依然相当凶猛,ACE球方面比对手多出10个。

  周日的阿德莱德硬地赛决赛,也将是乔-约翰森和邓特两人职业生涯首度碰面。对于22岁的乔-约翰森来说,本次是其转入职业以来第二次打进ATP巡回赛决赛。去年,他在孟菲斯赢得了唯一的一个ATP冠军头衔。瑞典新秀去年以优异战绩结束了04赛季,2004年最后四个月,约翰森在其连续参加的最后六站比赛中至少都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其中包括在美网打进半决赛。今年是约翰森首次参加阿德莱德硬地赛。

  去年在北京参加了首届中网的邓特在2004年未能获得过冠军,本次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6次打进决赛,也是去年十月战胜诺瓦克打进东京公开赛决赛以来首次打进决赛。邓特上一次获得冠军还是在2003年的孟菲斯,当时他战胜了罗迪克。23岁的邓特此番是第二次参加阿德莱德硬地赛,去年他曾打进半决赛。

  周日的冠军争夺将一见分晓,冠军将获得2005年ATP35分的冠军积分并将获得57,750美元,亚军将获得24分的积分和33,960美元奖金。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