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两名希望之星获得外卡 将参加今年澳网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8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消息:法国网球选手加尔-孟菲尔斯(Gael Monfils)与卡普奇尼-罗塞乌(Capucine Rousseau)今天获得了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外卡资格。这两名选手是由法国网球协会推荐的希望之星。

  现年18岁的孟菲尔斯去年曾经赢得过温网、法国、澳网青少年组冠军,并且成为2004年世界青少年组头号选手。本周卡塔尔网球赛中,孟菲尔斯在首轮击败法网冠军高迪奥 这足以证明了他自身的实力。但是在第二轮比赛中,他输给了同胞桑托罗

  现年24岁的罗塞乌目前排名世界第119,因为同胞斯蒂芬-科恩-阿罗罗(Stephanie Cohen-Aloro)受伤不能参赛,因此罗塞乌很幸运的从她手中接过外卡,从而获得了参赛资格。

  按照历来的规矩,法国与澳大利亚因为各有一次大满贯公开赛,因此双方网球协会可以互换外卡资格,法国网协可以推荐一男一女两名选手持外卡参加澳网公开赛,同理澳大利亚网协也可以推荐一男一女持外卡参加法网公开赛。

  去年法国推荐的两名持外卡资格的选手是尼古拉斯-埃斯库德(Nicolas Escude)与15岁的塔第亚纳-戈勒文(Tatiana Golovin)。戈勒文当时排名世界第355,但是她进入了澳网第四轮比赛,12个月后她惊人的攀升至世界第27位。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年将迎来它百年华诞,1月17日正式开赛。(韦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