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感叹两年没和姐姐搭档 大威坚信能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香港电(特派记者窦俊) 塞雷纳·威廉姆斯果然没时间设计她的新比赛服,依然是WTA总决赛时的黄白公主裙,但是这身衣服依然没法给她在同俄罗斯选手的比赛中带来好运,昨晚,小威与姐姐搭档出现在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的双打比赛中,这也是小威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可惜她们最终以0比2负于兹沃纳列娃与德门蒂耶娃这对俄罗斯组合。

  近两年多没有在重大赛事中搭档双打的大小威依旧保持着相当的默契,首盘一上来 就以4比1领先临时搭档的俄罗斯组合,过于放松的姐妹俩竟然在场边休息时不知聊什么聊到笑得前仰后合,对比赛的不集中让她们很快尝到后果,俄罗斯双娃随后连追四局,最终以7比5反超赢下第一盘。第二盘的比赛进程依旧相似,大小威在开局后取得了4比2的领先,但是小威腹部的伤势似乎还有一点影响,发球的攻击性随着比赛的进程开始降低,反而是俄罗斯姑娘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在威廉姆斯姐妹艰难地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她们终于再次以7比5的比分反败为胜。

  “我和姐姐两年没配合双打了,能打成这样我觉得已经很不错。”新赛季首场比赛的失利似乎并没有影响小威的心情,而大威则因为赢了此前的单打比赛,同样心情大好。“我现在对自己很有信心,明天的比赛没有问题,我一定会争取卫冕。”大威说,“我还年轻得很,不会觉得累的。”面对记者问她连打两场比赛是否会影响今天的体力时,大威还开起了玩笑。

  在单打比赛中,她以2比1击败了兹沃纳列娃,将在今晚迎战去年的美网冠军,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后者在前晚的比赛中2比0战胜了兹沃纳列娃,今天一战,将决定她们二人谁能从蓝组出线,在决赛中与德门蒂耶娃碰面。

  莎拉波娃可能提前说再见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窦俊)玛丽娅·莎拉波娃在香港的比赛可能要提前结束了。昨晚,大威与兹沃纳列娃的单打比赛结束后,组委会突然宣布,由于肠胃不适,捷克15岁小将瓦迪索娃退出随后的双打及与德门蒂耶娃的单打比赛,这样一来,德娃凭借前一天对莎拉波娃的胜利从红组出线,晋级决赛。

  兹沃纳列娃代替瓦迪索娃与德门蒂耶娃搭档参加了与威廉姆斯姐妹的双打比赛,由于在前一天,她与莎拉波娃的搭档同样在双打中告负,这也意味着莎拉波娃的双打比赛很有可能也就此结束。

  随后记者追问如果兹沃纳列娃愿意,莎拉波娃是否还有可能与之搭档参加三四名的双打比赛,组委会表示目前无法答复,不过赛事总监特里·卡顿表示,会尽量争取安排莎拉波娃与瓦迪索娃打一场表演赛,以满足球迷的要求,毕竟只看到一场美少女的比赛,所有人都大喊不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