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网球冠军挑战赛香港挥拍 美丽之战德娃赢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1:49 南方都市报

  2005屈臣氏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昨天开打

  美丽之战,这娃赢那娃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窦俊)德门蒂耶娃与莎拉波娃,两位俄罗斯美女的尖叫交替着划过维多利亚公园球场清冷的夜空,虽然只是一场没有ATP积分的挑战赛,但很显然,两个 人都竭尽全力想赢得新赛季与对手的第一次较量。昨晚,2005年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球场拉开帷幕,去年法网与美网双料亚军德门蒂耶娃最终以2比1击败上季的温布尔登冠军莎拉波娃,赢得小组赛的第一次胜利,同时也是个人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从开幕式进场的一刻起,17岁的莎拉波娃就赢得球迷最多的掌声与尖叫,与矜持高傲的同胞比起来,22岁的德门蒂耶娃则显得温婉许多,但是一进入比赛,却是德门蒂耶娃最先给球迷带来惊喜,她去年曾被嘲笑的“婴儿似的发球”不见了,一发与二发同样具有攻击性,在率先破发后,德娃又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2比0取得领先。

  “我在歇赛期的确加强了发球练习,因为这是我觉得自己最需要提高的地方。”德门蒂耶娃在赛后承认,“不过我认为这不是我今天获胜的全部原因,我的其他环节也都发挥得很好。”

  的确,虽然在首盘被莎拉波娃追上,并在抢七局中遗憾失败,但在随后的两盘,德娃越打越好,最终以6比3和6比1连扳两盘。

  “我不想谈论裁判,有些判罚是有利她的,但有些是有利我的,比赛结束了,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莎拉波娃在比赛后显得相当失望,她被问及的裁判问题,发生在决胜盘的第三局,莎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对方占先时,因为一记明显误判而被破发,那被认为是整个比赛的转折,情绪受到影响的莎娃随后一蹶不振,连丢四局告负。

  “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输了真人让失望。”莎拉波娃赛后说,“不过我现在的注意力只在澳网。”而在被要求给自己的本场表现打分时,莎娃只给出了“三分”,“因为有太多的地方打得不好。”莎娃说。

  可惜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莎拉波娃依旧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她与兹沃纳列娃的搭档3比8负于了库兹列佐娃与桑切斯的师徒组合。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