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罗切强调应多上网 我们俩其实一见如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4 体坛周报

  队报:新年第一场比赛还满意吗?

  费德勒:是的,我想我的表现很不错。我不能想象还有什么新赛季开始得比现在更好了。不过因为场地的原因,需要不停地接发球上网和截击还是很累人的。

  >>你现在似乎比以前上网的次数多了。<<他(对手)的接球总是给我很多机会, 所以我也就更积极地上网。不过这样打是需要胆量的。

  >>这里面是不是有罗切的影响?<<12月的时候他在悉尼和我一起训练了十天。十天其实是挺短的,不过罗切总是很强调截击球的训练。这正好是我觉得自己还需要改善的技术细节之一。大概也是因为这样我今天才这么积极的上网。

  >>澳网的时候,罗切会去关注你的比赛吗?<<去年十月他在迪拜告诉我,在悉尼的训练是最后一次了。不过现在他稍微改变了一点态度,他在2005年里会继续给我帮助,现在先暂定十周。不过一般不会在巡回赛期间,还是像在悉尼那样的短期封闭训练。他的决定让我高兴极了。不过现在我没法告诉你们训练的时间和地点,我们将在赛季中确定这些细节。

  >>当初是你主动去联系罗切的,他身上究竟有什么特别吸引你的呢?<<我其实对他当初当伊万·伦德尔教练的故事知道得不多,不过我亲眼目睹了他带领拉夫特取得的成功。当年他自己也曾经是一名伟大的截击手。他不会改变我根本的风格,但是会在某些方面帮我改善。去年在迪拜是个尝试,看看我们两个人是不是处得来。结果发现我们都很欣赏对方。他对我而言就像个朋友一样。

  >>你也把他看成你的教练吗?<<(笑)托尼他不在乎什么名分,我也是。你们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我的生活并不会因此有什么改变。

  >>你六天前就到了多哈,这场公开赛对你重要吗?<<是的,我觉得新赛季有个好的开头是很重要的。我的目标是2005年年底的时候我还是呆在排名第一的位置上。在悉尼的训练结束以后我就来了多哈。反正我也不回瑞士,我想在多哈的比赛能帮我好好准备澳网。也正是因为我准备充分,今天的比赛才发挥得比较好。而对手,你们也看到了,他周日才刚刚到。★褚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