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抢占新赛季第一冷 俄黄金档霍杯惨遭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2005赛季的第一个冷门没有出现在巡回赛场,而是爆发在了霍普曼杯上。拥有整个杯赛唯一的两位大满贯冠军的头号种子俄罗斯队,居然遭受到首战被击败的厄运。而一手制造这一冷门的是——萨芬。

  因为要领受一项俄罗斯政府颁发的奖项,萨芬在开赛前才匆匆从莫斯科飞抵澳大利亚佩斯。他只有不到24个小时时间备战,而这非常明显地体现在了3比6,6比3和1比6被德国 好手哈斯击败的比赛中。萨芬在赛后说:“迟到确实是一个好借口,我在赛场上显得体能不足,有几次还差点摔倒。当然,他第三盘打得比我好得多。”哈斯同样在赛后表示,萨芬的落败确实应部分地归因于他缺乏赛前训练,不过,这场胜利仍然令哈斯高兴。上赛季哈斯从没有世界排名开始一路打进了年终前20,本赛季他将有何表现令人期待。

  比萨芬这场单打失利令人惊讶得多的,是俄罗斯人居然在双打中也被德国人收拾。萨芬和米斯金娜相识15年,两人之间的关系如兄妹般亲密;而哈斯和他本次杯赛的搭档格罗内菲尔德,却是三天前刚第一次见面。由于米斯金娜之前已经赢得了单打胜利,因此两队的胜负必须要由混双来决定。混双前两盘战成平手后,两支队伍不得不用“超级抢七”决定胜利。这种特殊的抢七,要有一方先打到10分才算胜利。最终,刚刚认识三天的德国组合,以10比6拿下了关键的胜利。

  原本,在俄罗斯、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四支队伍所在的A组中,俄罗斯人的实力很有些一枝独秀。但是俄罗斯队首战意外失手,却让晋级形势突然不明。由于霍普曼杯采用的是两个小组的小组第一直接争冠军的赛制,因此小组赛中的任何一场失利都可能相当致命。在该组已经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2比1击败了意大利,其中科里亚赢得了久违的单打胜利。

  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队,同样是差点被队伍中的男人坏了好事。在对斯洛伐克队的首战中,尽管莫莉克两个6比3轻松击败了汉图科娃,但世界排名第109位的菲利浦西斯却被赫巴蒂以7比5和6比2击败。以连续五项赛事首轮被淘汰结束上个赛季的菲利浦西斯,最近这两个月频发毒誓要在今年重新崛起,上个月还特意在纽约接受了麦肯罗的训练。这场单打失利为他的2005年开了个坏头,菲利浦西斯对此的解释是:他毕竟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参加比赛,他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找回感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霍普曼杯倒是最合适他找寻状态的赛事,因为他至少可以得到三场单打和三场双打的机会。

  和俄德之战一样,本场比赛也要通过混双才能解决战斗。好在,澳洲搭档顶住了压力,凭借在第三盘的超级抢七中11比9惊险取胜。事实上,他们本可以两盘结束战斗,但他们在首盘的抢七中浪费了四个盘点,次次都是因为菲利浦西斯的失误。相比而言,莫莉克却是发球和网前皆能,出色发挥真该令她的男搭档感到尴尬。在本组的另一场较量中,布莱克和尚尼斯联手轻松击败了从资格赛中杀出的荷兰队,为连续第三次捧杯迈出了坚实了第一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