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冠军挑战赛明战香江 莎娃德娃美丽之战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窦俊)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香港网球迷的热情已经被点燃。昨天,包括网坛头号人气女星莎拉波娃、4次大满贯单打冠军维纳斯·威廉姆斯等在内的数位当今网坛女子高手已经抵达香江,为本周三开幕的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做准备,她们昨天下午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首先与媒体见面。

  据主办方此前公布的消息,塞雷纳·威廉姆斯与法国名将毛雷斯莫也报名参加了单 打比赛,不过在前一天,毛雷斯莫通过经纪人表示,由于伤病原因退出比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另一位俄罗斯姑娘兹沃纳列娃将顶替毛雷斯莫出现在香港;而小威也因为腹部伤势的影响,宣布放弃单打比赛,不过她仍将与姐姐搭档参加双打赛事。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主要介绍了1月5日至8日四天比赛的赛程安排,在揭幕战中,莎拉波娃将首先与德门蒂耶娃过招,这也被认为是一场最美丽的较量;随后莎娃还将与另一位同胞兹沃纳列娃搭档,迎战去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西班牙老将桑切斯的组合;最后一场单打仍然是俄罗斯德比,由兹沃纳列娃挑战库兹涅佐娃。

  为了进一步提高赛事的观赏性,主办方采用了循环赛赛制。让6名球手分两组单打循环,小组前两名球手晋级半决赛,再加上双打比赛,每名球手最少都有超过三场比赛的机会让球迷欣赏她们卓越的球技。

  据记者了解,2005年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已是屈臣氏蒸馏水连续赞助的第六届国际性网球大赛。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的屈臣氏蒸馏水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1月5日的开幕典礼中,参赛的网球明星们将同台亮相,32名幸运观众将得到明星们亲笔签名的网球。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