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的2005年从胜利开始 蒋宏伟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从下下签到开门红,短短两天时间,远征澳大利亚的中国女网姑娘们就用自己的战绩为刚刚到来的新年开了一个不错的好头。北京时间1月2日下午,中国女网新一姐李娜在黄金海岸女子硬地赛的首轮比赛中首战以6比3和6比1轻松战胜意大利人加宾,为中国网球在新赛季迎来第一场胜利。而之前已经晋级资格赛第三轮的川妹子晏紫也顺利击败自己的最后一个对手匈牙利人辛克,顺利跻身正选赛。

  黄金海岸硬地赛应该算是中国女网的福地,去年中国女网的姑娘们正是从黄金海岸开始迈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赛季,不仅在澳网、法网等大满贯赛场有了自己的突破,更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网球迎来了第一枚奥运金牌。今年,她们故地重游,然而一切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顺利,孙甜甜、刘楠楠以及李婷三位参加女单资格赛的选手都在第二轮不幸出局,她们分别在比赛中输给了保加利亚的辛克、美国的海恩斯以及法国人卡梅丽,只剩下晏紫一个人在资格赛孤军奋战。晏紫在资格赛中的表现让我们找到一些安慰,这位川妹子在资格赛的三位对手的WTA排名都高于自己,不过她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战胜了对手更战胜了自己。

  在正选赛的抽签中,郑洁不幸抽到了下下签,她将在首轮亮相中与曾经在上赛季两次击败自己的俄罗斯人佩特洛娃交锋。在去年的美网和中网首轮比赛中,郑洁都是被这位俄罗斯强手淘汰的,此次佩特洛娃还是本届赛事的头号选手,郑洁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不过把此项赛事作为练兵的中国女网新任主教练蒋宏伟在赛前已经为郑洁卸掉了包袱:“目前姑娘们已经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但比赛取得怎样的成绩是由很多因素决定,比如抽签结果。”中国队在出征之前就已经预计到此次比赛可能遇到的困难,不过蒋宏伟表示此次参加黄金海岸女子硬地赛的主要目的在检验冬训成果,为澳网热身,所以没有为队员们下具体的硬指标。

  重返国家队的新一姐李娜的签运不错,面对被中国女网的姑娘们戏称为“中国福星”的意大利人加宾,李娜果然继续让对手保持住她的“恐中”宿命。27岁的加宾自从去年法网第三轮输给中国选手郑洁之后就保持与中国选手交战全败的纪录。加宾的世界排名曾经上升到世界第38位,但加宾在李娜面前还是显得有点慌乱。李娜在比赛中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相持能力和击球的稳定性,很快就以2比0淘汰了加宾,顺利晋级第二轮。李娜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佩特洛娃和郑洁之间的胜者,尽管郑洁的胜面不大,不过对李娜来说无论谁胜出都是对自己的一大考验。如果郑洁胜出,那么在遥远的黄金海岸,中国女网新老一姐将展开一番激战,而如果佩特洛娃晋级,李娜的压力将会更大。

  新赛季初次征战,中国队的主教练蒋宏伟还是在低调中透露了自己的打算:“现在我不敢说是否能改写我们以往参赛历史,但是我们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