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清迈表演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轻松击败大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清迈2日消息,莎拉波娃大威在泰国的表演赛如期举行。由于几天前的印度洋海啸的悲剧,这场表演赛在开始前也有了一丝沉重的气氛。赛前全场为海啸中遇难的人们默哀了一分钟,而莎拉波娃也和美网时一样,在胸前佩戴了一个黑缎带以示哀悼。最终在单打比赛中莎拉波娃以2-0(6-4/6-3)直落两盘,击败了大威。

  也许是新年伊始,也许是表演赛毕竟不同于正式比赛,双方在比赛中的状态平平。 尤其是大威,第一个发球局就打得异常艰苦,数次面临破发点,最终以一个双发失误丢掉了这一局。而莎拉波娃在2-0领先后,也开始失误频频,很快被大威扳成2-2。后4局和前4局如出一辙,莎娃破发取得4-2的领先后,又再次被大威扳成4-4平。但是大威今天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的表现实在太不稳定,第9局再度被莎拉波娃破发。虽然莎娃此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面临了2个破发点,但是美少女认真的比赛态度还是帮助她挽回了破发点,并用一记凌厉的正手斜线拿下了第一盘的比赛。

  第二盘一上来的进程和第一盘一样,莎娃再度利用大威的一个双发失误破发成功,取得2-0的领先。然而大威却失去了第一盘追比分的劲头,很快又被莎娃连下3局,以0-5落后。也许是双方都觉得在表演赛中出现6-0的比分不太合适,随后的大威开始变得积极主动,而莎拉波娃也有所放松,结果大威的一个正手主动得分和莎娃的2个正手非受迫性失误让第二盘的比分变成了5-3。然而不知是大威觉得将比分扳成5-3已经完成任务了,还是今天的发球感觉实在不太好,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大威先是一个双发失误让莎娃拿到3个赛点,随后又再次用一个双发失误结束了整场比赛。

  这也是继去年的瑞士电信挑战赛后莎娃连续第二次战胜大威。泰国表演赛结束后,2人将飞往香港参加1月5号开始的香港表演赛。不知被分在不同小组的两人届时会不会有再度交锋的机会。(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