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新年首战李娜强势迎开门红 李婷/孙甜甜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珀斯2日消息,WTA2005赛季的首站比赛--黄金海岸女子硬地赛(Uncle Toby's Hardcourts)单打正选赛今日展开,中国女网现NO.1李娜取得新年开门红,6-3/6-1轻取意大利人加宾,而晏紫也将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7-5/6-2击败匈牙利人辛克,顺利晋级正选赛首轮比赛,同时也为队友孙甜甜复仇成功,辛克昨天在第二轮中淘汰了孙甜甜。

  在稍后结束的女双首轮比赛中,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5-7/7-6(2)/6-7(5)输给了贝 基尔兹莫/罗伊特,这也是两人自去年中网半决赛之后再度输球,当时她们1-2不敌跨国搭档加格里亚蒂/萨芬娜。

  意大利选手加宾27岁,现世界排名第58位,最高曾达到第38位,其2004年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在法网第二轮中将卫冕冠军海宁淘汰,但是随后又在第三轮中输给了中国的郑洁。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加宾在与中国选手单打以及双打的对抗中保持全败,因此也被戏称为“中国福星”。

  笔者在中国公开赛期间曾问过郑洁有关加宾的话题,郑洁曾表示中国选手一向不畏惧加宾这一类的技术风格,因为我们队员的相持能力和防守能力很强,相对来说对方击球的稳定性和进攻性都难占据上风,因此能够经常在与她的比赛中保持胜绩。

  李娜淘汰加宾之后,也顺利进入到第二轮比赛,下一个对手将是队员郑洁与俄罗斯的赛会头号种子佩特洛娃之间的胜者。相比之下,郑洁此仗面临的困难不小,后者曾在去年美网和中网首轮两次轻松她,强劲的发球和正手实力是佩特洛娃令其他优秀选手同样非常忌惮的优点。

  相比之下,晏紫在资格赛中的表现则非常抢眼,同时出战的李婷、孙甜甜以及刘楠楠均在第二轮中遭淘汰,而晏紫则在历经三轮苦战之后,相继淘汰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顺利进入到正选赛当中,我们也期待她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再接再厉。

  在其他已结束的首轮比赛中,5号种子意大利的埃里娅6-3/7-5击败法国老将弗雷泽尔,捷克的贝内索娃6-4/6-2淘汰澳大利亚的外卡选手维尔福德,意大利的佩内塔爆冷击败赛会前冠军、赛会6号种子德切,德切曾在上个月的比利时杯表演赛中相继击败海宁和库兹涅佐娃,却不想新年首战落败出局。8号种子马列娃6-4/6-1击败乌克兰的费达克,捷克的克拉德科娃4-6/6-4/7-5淘汰法国的贝尔特拉姆。

  与晏紫同样进入正选赛的则包括保加利亚的前世界青少年组NO.1卡拉坦切娃、美国的海恩斯以及法国的卡梅丽-平。(人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