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卡塔尔享受贵宾待遇 选择多哈出场费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取得巨大的领先优势并没有让费德勒放松,本周三他已经飞赴多哈,为下月3日在这里开赛的卡塔尔公开赛早早备战。

  卡塔尔网球协会主席亲自到机场迎接,在当今网坛,能得到这种待遇的也只有包括费德勒在内的少数几位网球选手。赶到多哈对于费德勒来说其实并不困难,因为他的训练基地就设在阿联酋的迪拜。费德勒刚刚度过了一个忙碌的12月份,虽然亲赴澳洲力邀名帅罗切 不成,但他还是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段短期训练,在圣诞节前一天才匆匆赶回迪拜和自己的女友以及体能训练师会合。节日也只过了几天,费德勒的2005赛季就已经开始。瑞士天王今年在没有参加任何巡回热身赛的情况下夺得了澳网,而此次除了卡塔尔公开赛之外他还将参加澳网前一周的库杨精英赛。由此也可以看出,费德勒对于卫冕澳网相当看重。

  在大多数名将选择在澳洲为澳网热身,或是像罗迪克那样继续留在家中训练时,费德勒却选择在卡塔尔热身,这显得有些不同寻常。除了中东石油大亨支付的高额出场费实在令人难以抗拒之外,费德勒也一直认为他和亚洲地区很有情分。这位世界头号选手本周二在他的个人官方网站发表了一份特别声明,对东南亚地区最近的海啸灾难表示了震惊与同情。他还特意提及他与亚洲地区有着特殊的缘分,他列举了自己曾在泰国公开赛夺冠,并且两次在马尔代夫度过了美好的假期,也曾去过风光秀美的普济岛。

  去年夺取11个单打冠军并且全年只输掉6场比赛的费德勒,在新赛季的第一项赛事中将有何种表现十分令人关注。当然,这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取决于费德勒对该赛事的重视程度。虽然几项在澳洲的热身赛事分散掉了大部分的顶尖好手,但相对平庸的参赛阵容并不就意味着费德勒肯定可以在多哈夺冠。从战略上来说,在卡塔尔公开赛上被击败不仅可以令费德勒提前赴澳洲适应,而且未尝不是减压的一种方式。没看到吗,赫宁在复出后的两项表演赛中均被打败,现在,几乎已经没多少人看好这位比利时球星的卫冕前景。

  除了卡塔尔公开赛和澳网赛之外,费德勒明年上半年的赛事也已大体确定,他在澳网到温网期间的参赛计划包括:鹿特丹站、迪拜站、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硬地大师赛、蒙特卡洛、罗马和汉堡三项泥地大师赛、法网赛、哈雷草地赛以及温网赛。和去年相比,除了年初增加了多哈这一站之外,费德勒明年的参赛计划和今年没有什么不同。不过没有了戴维斯杯和奥运会“拖后腿”,费德勒要在2005年大干一番。但历史告诉我们,一位球员其实很少能够取得连续两个绝对统治的赛季。

  保住世界第一,夺得包括两个大满贯在内的七到八个单打冠军——如果费德勒能够在明年完成这几项目标,那么他的2005就可以算是巨大的成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