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普曼杯俄黄金组合头号热门 小组首战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澳洲媒体31日报道,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将在新年拉开战幕,除去荷兰队和津巴布韦队在元旦当日进行替补晋级赛,小组赛将于2日在珀斯正式展开,由阿根廷队与意大利队打响揭幕战,赛会1号种子俄罗斯队则将对垒德国队。

  俄罗斯队此番招揽男1号萨芬和女1号米斯金娜强势出击,争冠雄心尽显,其中法网冠军米斯金娜的对手将是德国女网的希望之星格罗恩菲尔德,后者被认为是“近期德国女网 最有潜质的年轻选手。”男子方面则将展现一场龙虎斗,2004赛季重新爆发超强战斗力的哈斯将与萨芬对阵,两人交战纪录为2-2平难分高下,但是自2002年在澳网男单半决赛,萨芬上演大翻盘3-2淘汰哈斯之后,两人再未有过交手。萨芬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哈斯排名第22。

  分列4号种子的阿根廷队实力不弱,法网亚军科里亚与希望之星杜尔科的组合将有能力向俄罗斯队发起挑战,尽管在年末的大师杯赛上被萨芬轻松击败,但是那毕竟是科里亚久伤重返赛场后的第一场比赛,因此参考意义不大,尤其是其2004赛季上半段在硬地赛场表现还算不俗,而女搭档杜尔科今年的上升势头不错,有望在2005赛季取得好成绩,赶超同胞苏亚雷兹成为阿根廷女一号。阿根廷队首阵的对手意大利队实力一般,首战他们有望取得开门红。

  相比之下,两届卫冕冠军美国队的争冠形势随着达文波特宣布因伤退出而大打折扣,目前出战的女子的邵内西和男子的布雷克,由于比较形势对手委实太强,布雷克要想在前有小威压阵,后有达文波特支持的情况下实现霍杯三连冠难度已经很大。美国队首阵将与长腿美眉汉图楚娃和赫巴蒂出战的斯洛伐克队交手。

  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争冠形势难言轻松,菲利普西斯在经历一个非常失望的赛季之后,正在埋头苦练以求东山再起,而其搭档莫里克新赛季雄心勃勃,甚至号称要冲击澳网女单冠军,他们首阵将对阵荷兰和津巴布韦两队附加赛的胜方,从配合默契程度来看,津巴布韦队的布莱克兄妹将有望获得小组赛一席之地。

  A组:1-俄罗斯(米斯金娜/萨芬);4-阿根廷(杜尔科/科里亚);意大利(斯齐亚沃尼/桑奎内蒂);德国(格罗恩菲尔德/哈斯)。

  B组:2-美国(绍内西/布雷克);3-斯洛伐克(汉图楚娃/赫巴蒂);澳大利亚(莫里克/菲利普西斯);荷兰(克拉吉塞克/维塞尔斯)VS津巴布韦(卡拉-布莱克/韦恩-布莱克)。(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