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尔伯特再赴澳洲身份更迭 再见罗迪克难免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9: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虽说吉尔伯特当年打球时也曾是排名世界前五的高手,但退役后凭借将阿加西罗迪克带上世界第一的位置,他在教练岗位上获得了比当年作球员时还要大的知名度。不幸的是,不久前被罗迪克炒掉,是这位大牌教练生涯中的一次滑铁卢。

  不过,虽然突然被辞令吉尔伯特感到惊讶和沮丧,但这个网球界著名的“老狐狸”算是把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坐在自己于加州小城圣拉菲尔的家中,吉尔伯特说:“事情 已经过去有一阵了,我也已经完全不去想了。”当他说到罗迪克时,已经开始用冷冰冰的第三人称代替之前亲热的“安迪”了:“网球毕竟不是团体项目。我为他工作了18个月之后,他对于我们的合作失去了感觉,他有权做任何决定。”

  网球确实是一项更换教练比较频繁的体育项目,这已经是吉尔伯特三年内第二次被炒。不过,阿加西当年和吉尔伯特分手做得非常有风度,并且在之前给予了吉尔伯特足够的预感。相比而言,罗迪克的决定来得相当突然。更令吉尔伯特不爽的是,罗迪克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就和新教练高德范恩“勾搭”上了,一切都显得如此有预谋和安排。对于曾经的两位弟子的决定,吉尔伯特显然给了阿加西以更多的理解:“我和安德烈合作了八年,也许确实是到了我们该分手的时候了;但是,我们(我和罗迪克)才刚刚开始便不得不结束。”

  当年,吉尔伯特是在被阿加西炒掉18个月之后才从罗迪克那里得到了这份工作。这一次,不知道吉尔伯特需要多久才能够“下岗再就业”。下个月的澳网赛,吉尔伯特仍将会前往墨尔本,不过只是作为ESPN的特约评论员。像他这样一位大腕教练,先找一些体面的零工打打当然不难。只是不知道,他在墨尔本再看到罗迪克时,双方是否会有一些尴尬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