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软网锦标赛中国斩获三铜 中国台北揽男子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40 体总网

  体总网讯 2004年12月6~11日,第五届亚洲软网锦标赛在泰国青迈举行,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89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其中男队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7支代表队,女队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支代表队参赛。比赛设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7个项目。

  经过4天的角逐,日本队获得女团、女单、女双、混双4枚金牌。台北队获得男团、 男单2枚金牌。韩国队获得1枚男双金牌。我男女队取得了并列团体第三名、女双并列第三名的较好成绩,完成了赛前制定的比赛任务。

  中国男团第一场2比0胜巴基斯坦、第二场2比0胜老对手蒙古队、第三场2比0胜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8强,在与泰国队争进前四的比赛中,中国队遇到了顽强的抵抗,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一双和单打胜的都很艰苦,最终2比0战胜泰国队挺进4强。在与韩国队争进前两名的比赛中,中国队第一双打和第二场单打几乎没有抵抗力很快以1比5和0比4输掉了比赛,最终与日本队并列第三名。

  女团第一场2比0胜印度、第二场2比0胜印度尼西亚、第三场2比0胜泰国队进入四强,在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0比2败北,与中国台北队并列第三名。

  在单项比赛中,只有一对女双战胜日本后并列第三外,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两对双打、混合双打均止步于8强外。

  通过这次比赛暴露出中国软网基本功不过硬,不论在跑动中击球能力还是基本技术的稳定性,与强手相比差距明显。专项技术差,达不到专业运动员的要求。在发球及接发球质量也比较低,表现在:发球速度过慢、发球的落点欠佳和双打发球时与前卫之间的默契程度不高。在接发球方面,发球时信心不足,盲目出手,导致接球质量过低。

  在比赛过程中相持能力也较差,关键球及关键分的处理欠佳,尤其是在与强手交手时表现不够自信,这主要是一个心理问题,也是教练今后需急待解决的问题。

  软式网球的发展趋势向硬网打法靠拢,尤其是男子,在双打上体现的尤为突出,即依靠发球而双上、在网前得分的趋势,这里的发球不是指向硬网一样上手发球,而是依靠软网的特性,利用旋转极强、落地不弹而又落点极佳的下手发球上网得分,从这个战术可以看出,今后软式网球不在单纯为前卫、后卫而是向综合型全能型发展。

  通过亚洲软式网球锦标赛,中国软网队已经认识到应该加强基本功的训练,增加练习时间及训练强度,在加强专项训练的同时学会分析优秀选手值得借鉴与学习的地方,适当增加集训时间。要加强运动队伍的建设,抓紧后备人才的培养,为2005年东亚运动会和2006年亚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