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亚展望2005:我是澳网热门 费雷罗能重返TOP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7:2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覃峰报道

  自信是胜利的源泉,击败罗迪克为西班牙队拿下锁定胜局的一分,这是整个2004年留给莫亚最美好的回忆,同时也让他自信心大增。在接受《世界报》采访,展望新的一年之际,莫亚希冀更大的胜利。

  夺取2005年的戴维斯杯依然在西班牙的计划之内,但莫亚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再赢得一项大满贯,最后跻身大师杯总决赛。世界排名“男一号”费德勒是他的追赶目标。“瑞士人现在的水平超过了其他选手,如果他的状态能100%体现,那他简直就是无敌的。”

  说到ATP世界排名第一,在这个位置上坐过一回的莫亚感叹于“高处不胜寒”,这个问题上他觉得自己与费雷罗是同病相怜:“我认为费雷罗和布鲁格拉是西班牙近15年最出色的网球选手,至于他为什么下滑得这么厉害?我认为一是因为伤病,费雷罗的肋骨伤让他不仅丢掉了不少分数,还让他丢掉了信心;第二个原因和我很相似,我们俩的最大愿望是夺得世界排名第一,而一旦拿到了,人自然而然就会松懈下来。”他相信新的一年费雷罗会有好运气,定会重返世界排名前五,至于自己,他说“我只要保持世界前五就有机会冲击第一,但是还是有不小难度。”

  西班牙人目前所有的心思都集中在澳网上,为了在新年能有一个开门红,莫亚现在每天在网球场上训练三个小时,另外还要在体育馆内做一个半小时的体能训练。他希望艰苦的训练能让他保持住从戴维斯杯以来的良好状态,“如果我能保持住这种水平,我将是澳网夺冠的热门人选。”

  现在的莫亚在网球圈内也算是个“老人”了,戴维斯杯上纳达尔惊为天人的表演让他感叹于这个新人迭出的时代。“我注意他(纳达尔)已经很多年了,每一次他都有很大的进步。跟他一起训练时我就有这种预感,这小子将长期位居世界前五之列,前提是伤病不去骚扰他。”在后浪冲击下,退役的问题也不可避免地摆在了莫亚的面前。他承认这项运动非常艰苦,赛事的频繁和巨大的压力让他劳累不堪,但他觉得自己仍然有奋斗的激情,“我还不会考虑退役,网球仍然是我的一切!”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