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4赛季1-3月回顾:费德勒连夺澳网、大师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赛季即将成为过去之时,英国天空体育23日以独特视角,按照一年当中的十二个月,回顾了发生在04年网坛的林林总总。费德勒、高迪奥、米斯金娜、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亨曼以及鲁塞德斯基都是04年网坛的“关键词”。

  一月

  亨曼在年初获得英国政府颁发的OBE勋衔,本来预示着英国网坛在这一年将有好兆头。但仅仅一周之后,鲁塞德斯基就卷入兴奋剂丑闻。在最终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之后,鲁塞重返赛场。亨曼在赛季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曾打进半决赛,最终败在柳比西奇拍下。赫巴蒂在年初也曾有过小小的辉煌,在他所参加的前两个比赛中均获得冠军。费德勒在澳网决赛击败萨芬夺冠,鲁塞则是在首轮就败在科斯塔拍下,亨曼在第三轮经过五盘苦战最终不敌卡纳斯。海宁则在女单决赛中击败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封后。在一月份,获得冠军球员还有杉山爱、达尼丽都、苏亚雷兹和弗雷泽尔。

  精彩回顾:澳网男单决赛 澳网女单决赛

  二月

  罗迪克在圣何塞获得04赛季首个冠军,之前,亨曼在巡回赛黄金赛事荷兰鹿特丹站比赛中曾战胜费德勒,不过在半决赛还是输给了最终战胜费雷罗夺冠的休伊特。赫巴蒂则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在马赛获得04赛季的第三个冠军。杜普伊斯和后来一鸣惊人的乔-约翰森还获得了他们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达文波特在泛太平洋公开赛上也拿到了她04赛季的首个冠军头衔。克里斯特尔斯则在随后的法国巴黎室内赛和安特卫普精英赛上连拿两个冠军。大小威则在2003年9月她们的姐姐遇害后,一直远离赛场。在孟菲斯,兹沃娜列娃战胜雷蒙德成为2004年第一个获得冠军的俄罗斯球员,之后,更多的俄罗斯娇娃频频夺冠。

  精彩回顾:巡回赛黄金赛事荷兰鹿特丹站决赛 比利时安特卫普精英赛决赛

  三月

  鲁塞德斯基彻底洗清兴奋剂丑闻重返赛场。亨曼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打进决赛,这也是他04年首次同时也是唯一一次打进决赛,不过在决赛中最终不敌费德勒。费德勒在之前一周的迪拜公开赛上也拿到冠军。罗迪克在迈阿密获得04赛季首个大师赛系列赛冠军。小威在缺阵八个月之后重返赛场,在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上击败德门蒂耶娃夺冠。在泛太平洋公开赛上,克里斯特尔斯手腕受伤,这次受伤也毁掉了她之后的整个赛季。卡塔尔公开赛决赛,米斯金娜击败库兹涅佐娃封后。墨西哥公开赛,捷克小将贝内索娃获得其职业生涯首个冠军。

  精彩回顾: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决赛 纳斯达克公开赛女单决赛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