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已为澳网做足准备:留到第二周的星期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1905年以来,澳大利亚好几个城市都举办过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珀斯、霍巴特、堪培拉和昆士兰等地都留下了它的痕迹。明年1月17号,百年澳网将在墨尔本公园隆重上演。世界上的顶尖网球选手汇聚一堂,为大满贯的至高荣誉和2100万的赛事奖金奋力拼杀。而这其中,没有人比休伊特更渴望这个冠军。

  “我将尽一切可能战斗到星期天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男子单打决赛)。”休伊特表 示,夺取澳网的男单冠军是他自孩提时代起的梦想。

  但是,几乎支配了今年男子网坛的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年初在墨尔本公园就有着出色的发挥,加上他今年对阵休伊特时的巨大优势,都使得休伊特举起澳网冠军奖杯的希望大大降低。

  为了备战澳网,休伊特选择了阿德莱德和悉尼2项ATP巡回赛事作为大满贯前的热身。在这两项赛事中,世界排名第5的莫亚和世界排名第12的乔-约翰森将会给休伊特带来最大的威胁。

  另一方面,目前排名世界第3的休伊特决定放弃参加明年伊始的霍普曼杯,像1998年-2001年那样,以阿德莱德和悉尼巡回赛作为2005赛季的开始。在那4年中,休伊特5次打入这两项巡回赛的决赛并4次拿到冠军。然而休伊特却认为正是在澳网前如此频繁的参赛才消耗了他过多的精力,从而不能在紧跟而来的采用5盘3胜制的澳网中持续2个星期都发挥出最佳状态。的确,这位曾经的世界一号选手在澳网上的成绩却差强人意,最好也只打到了第4轮。

  不过现在,愈加成熟的休伊特认为他的心理和生理都已经能够承受如此大强度的比赛,并能够在连续参加完这两项巡回赛后仍然在澳网上保持良好的状态。

  在阿德莱德,23岁的休伊特肯定会是最耀眼的明星,因为那是他的老家。而在悉尼,休伊特身上也有着卫冕者和3届冠军的至高荣誉和在奥林匹克公园25胜1负的骄人战绩。休伊特希望通过这些澳网前的热身赛充分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为百年澳网的夺冠计划打下良好的基础。显然,休伊特希望自己能像今年的美网一样,站在最后决赛的场地上,并捧起冠军奖杯。(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