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昔日黄金档仍难复合 佩斯布帕蒂拥有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德里当地时间12月20日,印度球迷们又看到了他们喜欢的两位本土球员佩斯和布帕蒂一起参加比赛,这对昔日的好朋友,出现在了“印度特快”表演赛中,而且是隔网相对。

  但是球迷们更愿意看到的是,这两位前世界双打第一重新在一起合作,明年在印度马德拉斯的该国唯一的ATP巡回赛中,家乡的观众也很难看到这一幕。

  布帕蒂和佩斯是这十年来印度网球的象征,而且在三年前,他们还曾经是最出色的男双组合之一,一共合作获得了23个冠军,包括了三个大满贯。

  他们的成功是从1997年的马德拉斯的南甘巴卡姆体育场开始的,在本土球迷的注视下,他们夺得了第一个冠军,开始了属于印度人的辉煌。

  “他们不再是双打搭档了,我们看来必须接受这个事实。”31岁的印度工程师、也是一个网球迷的克里山说,他见证了这对昔日组合在马德拉斯的三连冠。“但是在南甘巴卡姆体育场,看到他们和不同的人合作,感觉总是很别扭,在我们心中,他们始终是在一起的。”

  在2005的马德拉斯公开赛(1月3-9日)中,布帕蒂的搭档是瑞典的比约克曼,而佩斯则选择了塞黑的齐莫尼奇进行合作。

  这两个印度人没有说明他们不再合作的原因,媒体认为是两个人的友谊发生了变化,不过,分开后,他们各自也取得了成功。

  布帕蒂和白俄罗斯的米尔尼合作获得了2002年美网男双冠军,佩斯和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一起在去年的温网混双夺冠(这还是纳芙拉蒂洛娃获得的第58个大满贯冠军)。

  不过,印度除了他们没有其他的网球明星,即使他们分开参赛,仍然是本国唯一的希望。 印度的网球文化越来越差,这主要是由于推广和普及的不利造成的。

  布帕蒂和佩斯从1996年开始参加职业比赛,并且加入了印度戴维斯杯球队,在刚开始,他们参加的是低级别的挑战赛,在获得了一些冠军之后,他们于1997年加入了ATP巡回赛,并且成为了继澳大利亚的双伍兄弟之后,又一对世界顶级组合。

  截止到1998年末,他们已经获得了六个冠军。在1999赛季,是他们最成功的一年,获得了温网和法网的冠军,还进入了另两个大满贯的决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

  这显然是成功的,而这却让他们开始疏远了,他们不再一起进行讨论,在布帕蒂肩部受伤之后,他们也正式解散。

  在2000年,他们有过简短的复合,那时候,他们似乎找到了一种平衡,在酒店住各自的房间,在场上沟通也不是很多。

  他们最后一次大满贯的冠军是在2001年的法网中获得的,此后,他们就彻底的分道扬镳了。

  虽然在戴维斯杯和奥运会上,他们还会为印度而走到一起,不过在巡回赛中,他们已经有了各自的新搭档,心中的那座桥越拉越长了。

  尽管很久没有合作,但是为了雅典奥运会作热身,他们还是在之前参加了一些比赛,而且获得了多伦多大师赛的冠军,但是在奥运会争夺铜牌的比赛中,经过漫长的马拉松大战,输给了克罗地亚的安西奇和柳比西奇,没能为印度夺得奖牌。但在结束比赛几小时后回到印度的他们,还是受到了数百万同胞的迎接。

  由于脑部患病需要进行手术,佩斯在去年住院接受治疗,两个人的关系也有了缓和。得知消息的布帕蒂立即奔赴奥兰多的医院看望佩斯,后者正在进行癌症检测,从那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也更亲近了。

  如果他们会合作参加马德拉斯的比赛,并不是为了什么自己的利益,不过对于期待已久的球迷,这恐怕将是最值得看的比赛了。(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