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红粉瞄准澳网争四连霸 百年大戏众姝斗艳谁摘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相继拿到了今年的法网温网以及美网女单冠军之后,人们开始不约而同的考虑这样一个问题:2005的百年澳网大赛女单冠军会不会继续戴在俄罗斯姑娘们的头顶上呢?抑或是其他某个国家的某个人为她们的2005开个好头呢?

  米斯金娜,世界排名第3;莎拉波娃,世界排名第4;库兹涅佐娃,世界排名第5;德门蒂耶娃,世界排名第6,这四个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每一个都有着再次进入大满贯 赛女单决赛的实力,如果她们能够在一个月后的墨尔本再度创造历史,人们千万不要感到惊讶,连续四次都让自己的心脏负荷过度显然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

  不过话说回来,尽管这四人实力不俗,但是潜在的对手同样是个庞大的集体,卫冕冠军海宁、世界排名第1的达文波特、排名第2的毛瑞斯莫、两前NO.1威廉姆斯姐妹,以及还未是否决定会在媒体狂追的轰炸声中回到澳洲的克里斯特尔斯,俄罗斯姑娘们想要再为祖国争光的机会并非一路平坦。

  当然,俄红粉军团同样有着自己的优势所在,那就是“人海战术”,尽管她们或许还没有中国乒乓球队这样的绝对实力,但是实力同样不俗的同胞即使或许没有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她们却完全有能力在某一场比赛中给达文波特、海宁们以致命一击。除去占据世界前10多达四个席位的米斯金娜等人,世界排名第11位的兹沃娜列娃、第12位的佩特洛娃以及第15位的鲍文娜同样也是颇具实力的准一流选手,看看佩特洛娃在美网中心球场直落两盘击败海宁的精彩表现,就可以看出她们其实有着同样强大的攻击力。

  当然,在强大的俄罗斯红粉军团之外,人们还应该将更多的关注目光放在威廉姆斯姐妹的身上,小威廉姆斯在年底中网以及WTA年终总决赛上的表现证明了她依旧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而且只要她能够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网球场上,她就能成为一个令人胆寒的对手。而同样的对于大威来说,今年在四大满贯赛中的噩梦或许是时候应该散去了,她目前所需要恢复的只是自信心,以及尽可能做到击球更高的稳定性。

  而在澳洲媒体看来,23岁的莫里克或许承载着他们的另一个希望,尽管男子选手们已经有26年的时间没有将男单桂冠留在墨尔本的赛场上,但是莫里克却有着很大的希望可以成为自1988年的安妮-敏特尔之后第一个进入澳网女单八强的本土选手。而更多的人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梦,莫里克或许能够带着他们让他们喜极而泣的更好成绩。

  此外,我们还不能忘记卡普里亚蒂,28岁的美国人目前正经历着背部伤势复发的痛楚,但是当她重新回到赛场时,我们不应忘记她同样是在逆境中连续拿下了2001年和2002年的女单冠军。2004年的大满贯赛成绩对于詹尼弗其实并不算太遭,她本来完全有能力在与米斯金娜的法网以及与德门蒂耶娃的美网半决赛中获胜,她现在需要的同样是振作自己的自信,就像林德塞-达文波特今年一样的顽强毅力。(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