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4并非黑色2005会很难 海宁重回赛场感触更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20 体坛周报

  “过去的一年半时间,我的成功简直无法想象,我就像一台机器,什么都不能扰乱我赢球的步伐。而现在,我重新成了一个人。”

  ——《队报》专访 Araz Gulekjian 赵威/译

  自从美国网球公开赛1/8决赛中被淘汰以后,上周日,赫宁(新浪体育注:通译海宁 )三个月以来第一次站上比赛场,虽然只是表演赛,虽然被法国二流选手德切打败并不能说明太多。但这位前1号选手,2004年的澳网冠军得主在赛后还是联想到了她的2005赛季。赫宁说,那可能会很难。2004年对赫宁来说是大起大落的一年,而即将到来的2005,这位刚刚蝉联比利时年度运动员的“女强人”同样不缺乏野心。

  《队报》:现在感觉怎样?

  赫宁:我觉得信心很足。所有担心都属于过去了。我想,再过4周左右就可以恢复到生病以前的状态。现在我的主题词是“耐心”,因为我清楚,每一次重新开始都是艰难的。重要的是,我的热情始终都没有改变。我在西班牙的训练很顺利,尽管天气不是很好,但我还是把训练安排得很有条理,而且,球场上的感觉正在越来越好。自从今年4月以来,除了奥运会(金牌)之外,我几乎没做什么,现在又到了投入200%的时候了,我想我能够重新取得更好的成绩!

  >>健康问题让您吸取了什么教训?<<我甚至不愿意提起自己对自己的怀疑,几个月来,我的感觉都很差。我不相信状态真的就这么降低了。清楚我的人都知道,我对于自己的要求总是很严格的,但是,我很快就意识到不能这样不顾一切。可以想象,我经历了一段如何艰难的过程。不过这一切都在身后了。我对自己说,每一次我都能够在困境之后立即崛起,这一次根本就算不了什么。过去的一年半,我的成功简直无法想象,我就像一台机器,什么都不能扰乱我赢球的步伐。而现在,我重新成了一个人。尽管网球给我带来了无以伦比的快乐而且始终都是我人生中的重中之重,但是我也开始体会到生活中其他的事情。对,我吸取了教训,比如保持适当的休息,这会使我在未来受益。我把现在当作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利用我的经验重新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不需要证明什么了,我只想从中获得快乐。

  >>由于身体的原因,您是不是有过躺在床上不愿意起来的时候?<<有很多次都是这样的,但我还是经常坚持训练,尽管效果不是很理想。在网球场上,如果我只能发挥自己20%的水平的时候,我简直是感到很恶心。

  >>在您看来,2004是不是黑色的一年?<<几年来,我把自己都全部奉献给网球了。状态不好是正常的事情。所有的运动员在他们的生涯中都会或多或少遇到这样的情况。2004还远算不上黑色的一年,我在这一年取得的成绩甚至会让很多人羡慕。

  >>您怎样看待即将开始的2005?<<卡洛斯(赫宁的教练)喜欢那种充满必胜信念,那种变化很多的球员。所以我们最近在技术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事实上,女子网坛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力量仍然是最重要的。在女子网球世界,大家的水平相差不多,我要尝试着改变这一切。

  >>您怎样准备澳网呢?<<我会没有任何包袱,我清楚这一点的重要性。毫无疑问,我的压力起码会比去年小,尽管我已经获得了冠军。起初的比赛很重要,对我来说,可能也很艰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