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拉芙爱心获家乡赞誉 透露闲适家庭观享受无拘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斯蒂夫.格拉芙,她过去是网球场上的女皇,现在又将接受德国“为孩子献出一份爱心”组织颁发的爱心后冠。德国柏林时间昨晚20时15分,这位昔日体坛的耀眼明星盛装出席了“为孩子献出一份爱心”组织的慈善捐款兼颁奖晚会。当格拉芙从76岁的卡尔海岑.波姆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杯时,格拉芙笑得很甜蜜:“我爱柏林,我爱德国,我爱所有的孩子们。”

  格拉芙的同行,37岁的贝克尔和他的女友卡洛琳.罗切也专程赶来出席盛会,德国柏 林市市长克劳斯.沃维雷特作为晚会的特别嘉宾在发言中称赞了格拉芙为儿童慈善事业作出的贡献。不少娱乐明星也应格拉芙的号召纷纷到场献艺以募集更多的善款,如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西城男孩乐队、瑞士电视明星凯.帕夫劳姆、巴伐利亚电影奖最佳男配角杨.约瑟夫.李弗斯、德国电视二台音乐节目主持人奥托.瓦克斯等。晚会开始前,格拉芙接受了《图片报》短暂的访问。

  问:格拉芙女士,今天你将继瑞典的希尔维亚之后成为“为孩子献一份爱心”慈善工程的爱心女王,得到如此高的一个奖项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格拉芙:我将这个奖项解释为一种责任,一种在这条正确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一种对未来更多慈善活动的激励。看到我们的基金会能因此得到更多关注,并最大可能地得到人们的支持,这实在太好了。

  问:你和你的慈善基金会“明天的孩子”接下来还有些什么目标?

  格拉芙:“明天的孩子”是为帮助儿童成立的基金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帮助那些在战争中或在暴力下长大的孩子寻找到生活的正确道路。我们要照顾他们,让他们远离暴力的侵扰,不然他们的人格会走向分裂,他们会找不到方向。

  问:在你决定结束职业网球生涯后,你就将生活的重心转移到了孩子身上,你是如何改变你的生活的?

  格拉芙:当人们开始有自己的孩子时,他们必须负担起抚养这个孩子的责任,引领孩子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并为孩子规划一个光明的未来。这不是你想怎么样,而是你必须这样做。我们必须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不断纠正自己的价值观,因为这是我们生存的准则。对于那些在困境和贫困中的孩子来说,他们同样应该拥有这样的权利。

  问:我们生活在一个恐怖可能威胁到孩子的时代,Beslan学校里发生的悲剧就是一个例子,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格拉芙:我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世界有时候充满着敌意。孩子们随时会陷入各种各样的战争中,包括世界的,社会的,家庭的,学校的。但他们找不到避难的场所,也没有调解这些矛盾的中间人来向他们解释这些。正因为如此,我们每个人都要意识到我们有责任,为了孩子们的将来而努力。

  问:在你退出网坛之后,你的人生计划就此改变了吗?

  格拉芙:当然,在我的生命中,家庭从此被摆在了第一位。我会根据家庭的需要设计一些个人的目标、愿望和计划。正如每个人都会随着时间成长一样,他的思想也是在不断成熟的过程中,对许多东西也看得更真切。

  问:从照片上看,你现在似乎很幸福,很满足。这是因为如今你的压力小了很多吗?

  格拉芙:网球比赛必然伴随着球迷的期待而来,这首先就给你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当我决定退出赛场那一刻,我立即便感受到了轻松。如今我在美国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当人们对你的关注变得越来越少,你也就变得更加自由。本报记者 周捷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