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评男网2004:阿加西800胜 救火英雄罗迪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17日,法新社撰文对2004年男子网坛进行了年终回顾,文中除了对瑞士王者全年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褒奖之外,对于除费德勒之外精彩纷呈的男子网坛也进行了点评。

  2004赛季,在费德勒唯一没能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法网,两个阿根廷在决赛中上演了一场阿根廷德比,结果令全世界大跌眼镜的是高迪奥反败为胜,战胜夺冠呼声甚高的科里亚 ,捧走了这个令科里亚生不如死的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男子赛场在2004年还迎来了一场有史以来耗时最长的比赛,有着法国怪球手之称的桑托罗在对阵法国人克莱门特的比赛中,两人整整打满五盘,比分为6-4/6-3/6-7(5-7)/3-6/16-14,整场比赛共进行了6小时33分钟。此外,2004年的男子网坛还有很多不能抹去的画面,比如智利人马苏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比如阿加西老而弥坚的身影。

  2004年,阿加西在两个大满贯的比赛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次是在澳网半决赛苦战五盘最终不敌萨芬,另外一次是在美网1/4决赛,同样是打满五盘最终输给费德勒。明年四月即将迎来35岁生日的阿加西看起来似乎没有丝毫要停止前行的迹象,今年他还在辛辛纳提大师赛上获得了一个冠军。阿加西职业生涯已有59个冠军头衔在握,同时,他也是网球历史上第四位获得800场胜利的伟大球员。

  英国人鲁塞德斯基在摆脱兴奋剂丑闻之后,重塑自己的网球事业,在纽波特和罗德岛获得冠军。此外,2004年的网坛除了一站接着一站的网球比赛之外,娱乐事件也起到了很好的调味剂的作用。比如休伊特打死也不对和克里斯特尔斯分手一事做出任何解释。比如在罗马大师赛期间,罗迪克因为从发生火灾的饭店中抢救驻店客人,从而成功改变了人们原先对他的看法。在过去世人眼中,罗迪克就是一个自高自大、目中无人的典型的美国人的形象。不过,招人喜爱的罗迪克在年终戴维斯杯决赛中,面对势在必得的西班牙人时却着实跌了一跤。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