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尔伯特自传精选:与阿加西和罗迪克打赌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2:09 体坛周报

  拉德·吉尔伯特被罗迪克炒了鱿鱼,不过,他倒是正好有时间推销他的新作《I’ve Got Your Back》。这本新书记录了他和安德烈·阿加西和安迪·罗迪克共同度过的日子,本报节选出的一段,也很好地反映出了两人鲜明的个性。而两个过强的个性的碰撞,也正是他们分手的原因之一。

  每当我向安德烈强调着赛前注意事项,或是赛后分析比赛得失的时候,他时常会回 给我一个表情——你说得倒轻松,去打这场见鬼的比赛的可是我!

  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冒出了打赌的主意。第一次我输了,我必须剃个光头;下一次,我必须把胸毛剃干净;再下一次,我必须穿一个耳洞带上耳环。直到2001年,因为阿加西赢得了澳网赛的冠军,我不得不坚守承诺,一头跳进了墨尔本的雅拉河——那条重度污染的、令人恶心的臭水河。而当时极度兴奋的阿加西,也和我跳了进去!

  但是,所有这些经历,都没有我和罗迪克的一次打赌来得更惨。当2003年蒙特利尔大师赛来临时,安迪还从未赢得过大师赛的冠军。我决心想点办法给他一点额外的激励,我跟他讲了我和阿加西打赌的故事,但是他一脸坏笑地说:“那都是些小儿科,告诉我,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我想也没想就回答:“从一架飞机上跳出去。”安迪是高空跳伞的狂热爱好者,而我,则有恐高症。

  “好吧!”安迪回答:“如果我这次夺冠,你必须从飞机上跳下去。”

  我可以想象,在那次大赛期间,安迪在每一场比赛时,心里都会恶狠狠地想着:“我一定要让那个家伙从飞机上跳下去,因为那是他最害怕的事情。”从教练的角度来说,这倒是个减压的绝好方法。当他每赢得一轮,安迪就幸灾乐祸地欢庆说:“哦!跳飞机咯!”我总是回答:“别高兴太早,有本事再赢一轮。”很“不幸”,安迪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连续击败了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最终夺得了冠军。

  十天后,我和安迪来到了新泽西的一家飞机场,我穿上降落伞的古怪模样,让安迪不停地对我大笑。飞机升空了,飞机上是9个疯子,包括安迪,和一个已经紧张得手足冰凉的我。一个接一个地,他们都已经跳出舱外,只剩下我和一个要带我飞的浑身刺青的家伙。在“刺青先生”一声兴奋的大喊声中,他和绑在他身上的我一起飞了出去。

  从1万3千英尺飞降到5千英尺,我们只用了1分15秒钟。这时候,我的伙伴拉开了降落伞,我长舒了一口气,拼命地告诉我自己:“这下好了,这下好了。”

  没想到,这最后5千英尺是我最痛苦的经历。在我的伙伴的操纵下,我们飞回来、飞回去、飞回来、飞回去。他很享受那些时刻,似乎要在慢慢飘下的过程中好好欣赏风景。而我,头晕目眩,并且说不出话,否则我一定会大喊:“快点落地!”

  终于,我们落地了。早已降落的安迪拿着一个摄像机冲了过来,他开心地大笑:“感觉如何啊?”我在地上躺了20分钟,我浑身汗透,脸色惨白。终于,我和安迪坐上了开往纽约的汽车。不过,车子只开出去15秒,我就大叫一声:“停车!”

  我冲出车子,在路边的灌木丛中大口大口地呕吐起来。 张奔斗/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