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将与教练战双打 展望悉尼赛透露澳网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伊特个人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就是在自己的家乡阿德莱德获得的,2005年的该项赛事将于1月3-9日举行,澳洲人将作为头号种子参赛,力争获得阿德莱德的第三冠,也为澳网作热身。在下面的采访中,休伊特谈到了这次比赛的阵容,讲述了他作为球员的动力,还有为什么要和教练拉希德参加阿德莱德的双打比赛。

  问:你是不是在阿德莱德训练得非常好,做好了准备了吧?

  休伊特:我训练的的确很刻苦,而且能够回到阿德莱德参赛很棒,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参加这个比赛了,作为头号种子在家乡参赛,压力会很大。不过这是我一年的第一站,而且我喜欢这里的场地。

  问:你看到了这次比赛的球员阵容了么?

  休伊特:我知道几个人,但可能还会有变化,必须等到抽签之后才能知道,对我来说,一切为了澳网做准备,我会把阿德莱德和悉尼作为很好的热身来打。

  问:看起来阿德莱德的阵容很强,你是不是这么认为呢?

  休伊特:你很难知道谁的12月准备得最好,很多欧洲球员比他们训练时发挥得更好,所以比赛开始很可能会有冷门出现,这毕竟是全年的第一个星期,不过我还是只会关注自己的比赛。

  问:你和拉希德训练得很刻苦,在比赛前,有没有时间放松呢?

  休伊特:我在大师杯之后已经休息了两三周,之后一直在训练,对我来说,澳网的意义非常大,我希望能以最佳的状态参赛,之后可能会休息几个星期,而现在,我眼前只有澳网。

  问:你说过你要竭尽全力打到最后的决赛,是真的么?

  休伊特:没错,能够参加澳网第一个晚上的决赛肯定不错,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在澳大利亚比赛,如果我进入了决赛,应该能感受到戴维斯杯一样的氛围。我知道这不容易,我还从来没有进入过八强,如果我通过第一周,我想我会很难被击败。

  问:你是怎么为澳网备战的呢?

  休伊特:我以前训练量都会很大,而现在主要是心理上的调整,我现在的状态很好,我和罗杰(费德勒)都有机会,我已经等不及参赛了。

  问:你有可能在阿德莱德的比赛之后上升到第二位,这会让你成为澳网2号种子,从而和避免了和费德勒在一个半区,你会不会对此感到高兴呢?

  休伊特:这的确有可能,不过我没有想太多,你要想夺得冠军,就必须击败所有优秀的球员,不光是费德勒,也许我进了决赛,而他没有呢,我不会只把对手定在费德勒一个人身上,往往刚开始的几场比赛都会很困难,不过如果面对费德勒,在决赛总好过半决赛。

  问:那你怎么才能击败他呢?

  休伊特:我现在可不知道,他打得非常好,而且很有自信,在过去我击败他的比赛中,他的心理素质不是很好,而近18个月,他的表现相当稳定,任何人想要击败他都不容易,而且他也不会轻易放弃澳网。

  问:和教练拉希德获得了阿德莱德的双打的外卡,那么你们为什么要参加双打呢?

  休伊特:我第一轮的比赛可能会在星期二晚上,所以我希望在周一下午通过双打来适应场地,已经很久没有比赛了,需要这样做。今年我们就在鹿特丹参加了双打,克拉吉塞克给了我们外卡,我们打得也不错。

  问:乔希姆-约翰森正在墨尔本训练,他很期待和你在阿德莱德决赛相遇,你怎么看?

  休伊特:我现在只会关注于我的训练,不过和约翰森比赛会很不错,这能证明训练的成果怎样。

  问:什么是你比赛的动力呢?

  休伊特:大满贯和戴维斯杯比任何都重要,他们是我一直希望夺得的。每当赛季开始的时候,我都希望再次拿到戴维斯杯,并且尽可能的赢得大满贯。当我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我觉得把比赛带入了新的层次,而如今费德勒做得更好,而阿加西更是保持了那么多年的好状态,要想成为最优秀的球员,就必须更刻苦,我想这就是我的动力。

  问:最后,你最想在圣诞节得到什么?

  休伊特:我不是很在意圣诞节,我没有多少时间为圣诞购物,我一直在训练,圣诞老人给我什么我就拿什么。

  问:阿德莱德,你的家乡,你在那里置了房子,你能想象一下在其他地方生活么?还是打算一直住在那里?

  休伊特:肯定会在澳大利亚,这里有很多地方适合居住,但我会一直保留在阿德莱德的家,因为我爱这里,这是我生长的地方,不过我觉得澳大利亚有很多地方可以生活得不错。(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