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官方评球员AtoZ:费德勒被称巨星 卢彦勋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职业网球的残酷竞争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加剧使得2004年成为标志性的一年。ATP官方网站日前根据球员们在04赛季的表现进行了一次有趣的“A to Z”的评选。

  A-阿加西:34岁的拉斯维加斯人职业生涯第15次以TOP10结束全年赛季并获得一站赛事冠军。

  B-伯蒂奇:8月17日在雅典奥运会击败费德勒使伯蒂奇成为2004赛季最后一位战胜费德勒的球员,并在帕勒莫站比赛中获得其职业生涯第一个ATP冠军。

  C-卡纳斯:在四站比赛中赢得其中三站赛事的冠军,将自己的排名从第274位提升至年终的第11位。

  D-达维登科:连续第二年获得ATP冠军称号,是世界排名前30位的三名俄罗斯球员中的一员。

  E-艾诺伊:因脚伤,摩洛哥老将全年都成为局外人,只参加了五站比赛,五站皆墨。

  F-费德勒:瑞士的超级巨星共获得了11个冠军头衔(3个大满贯冠军,3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全年战绩74胜6负,是自1986年的伦德尔之后最优秀的球员。

  G-高迪奥:在罗兰加洛斯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三个阿根廷球员中的一员。

  H-哈斯:肩伤痊愈复出之后,哈斯从03年没有世界排名一路飙升至现在的世界排名第17位,并获得了两站ATP赛事冠军。

  I-卡洛维奇:以平均每场比赛发出21.1个ACE球的成绩在ATP球员当中处于领先位置;全年共发出843记ACE球,在所有球员当中卫列第3;是打抢七局最多的球员,抢七战绩28胜29负。

  J-乔-约翰森:瑞典头号男单,年初世界排名第113位,年终以世界排名第12位结束本赛季,并获得了首个ATP冠军头衔,首次在大满贯的美网打进半决赛。

  K-基弗:四次打进ATP赛事决赛,本赛季共获得了37场比赛的胜利,1999年他曾获得54场比赛胜利。

  L-洛佩兹:世界排名第25位,是ATP球员当中排名最高的左撇子球员,在维也纳获得了其职业生涯首个ATP冠军,在迪拜获得亚军。

  M-马苏:智利的NO.1,在雅典奥运会男双比赛中获得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

  N-纳达尔:18岁的天才少年在04年分别战胜过世界第一费德勒和世界第二罗迪克,在年终的戴维斯杯决赛中帮助西班牙获得戴杯冠军,并获得其职业生涯首个ATP冠军。

  O-奥-罗切斯:比利时人第一次在法网双打比赛中拿到首个大满贯冠军,在美网打进第四轮。

  P-帕维尔:以世界排名第20位结束本赛季,他也是继1978年纳斯塔塞以世界排名第16位结束全年赛季之后,第一个以年终排名前20位结束全年赛季的罗马尼亚球员。

  Q-库莱什:巴基斯坦NO.1成为巴基斯坦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排名突破前200位的球员。

  R-罗迪克:世界排名第2位,获得了四个ATP冠军,四个亚军,全年共发出1017个ACE,是1998年之后发出ACE最多的球员。

  S-萨芬:是世界排名前10球员当中起伏最大的人,从年初的第77位一路窜升,成功地以世界排名第4位结束04赛季,五次打进ATP赛事决赛,三次获得冠军。

  T-图萨诺夫:年轻的俄罗斯球员以年终排名第80位结束本赛季,这也是他目前为止取得的最好排名,此外,温网打进第三轮也是他个人在温网取得的最好成绩。

  U-乌利拉赫:捷克老将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03年的第262位提升至第85位,这也是他在过去10年中第8次以世界排名前100位结束整个赛季。

  V-文图拉:在卡撒布兰卡,以世界排名第316位的身份通过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获得其职业生涯首个ATP冠军。

  W-伍德布里奇:澳大利亚老将赢得了他的第9个温网双打冠军,82个双打冠军使得老将在04年写下了公开赛时代双打冠军的记录。

  X-马里塞:比利时NO.1在法网获得了其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双打冠军,两次获得ATP赛事亚军。

  Y-卢彦勋:21岁来自中国台北的小将成为第一个以世界排名前100位结束整个赛季的中国男球员。

  Z-齐莫尼克:五月在奥地利的圣玻尔滕大奖赛首轮战胜阿加西是齐莫尼克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