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造最好的网球场 上海大师杯赛场内部一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20 新闻晨报
打造最好的网球场上海大师杯赛场内部一览(图)
(点击看大图)

  如果你已经开始遗忘如何尖声惊叫,那么,明年的深秋,劝你可以去闵行走走,为了网球,为了快乐。

  两年前网球带来的热潮,在上海滩还未“退烧”。就在3个月前,记者曾陪同ATP总裁迈尔斯先生来到这片土地,那时的网球中心仿佛只是一座水泥雕像,谈不上美丽,但壮观,壮观到令迈尔斯张开双臂在球场的中心对所有人说了一句:“我爱这里。”

  就是他的这句话,让很多人开始期待,但更多人可能还是难以想象这栋40多米高的建筑能带给你多大的震撼,不仅仅是那个白玉兰顶棚,不仅仅是因为那可容纳15000人的竞技场。

  有些事情说起来好笑,因为这个可爱的网球场,我们第一次期望在这个深秋,在一个恰当的时候,老天爷能下一场雨,那对我们而言,仿佛就是一种恩赐,一种炫耀。因为,它能让我们在世界上最“牛”的网坛大师们面前,好好地“牛”一把。

  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位于上海市西南部的闵行区马桥镇,基地距上海市中心约27公里。网球中心用地面积约为508亩,基地总建筑面积为85438平方米。基地容积率为0.187,建筑密度15.1%,绿化率46.1%,停车位993个。

  比赛区内,设主赛场一座、室外网球场18片(其中10片为设有看台的比赛用场地,另外8片为练习场地)。主赛场建筑面积30649平方米,地上四层,建筑物高度约40米,标高+24.09m以上为混凝土结构,屋顶为钢结构、可开启,其开启方式仿佛上海市花白玉兰的开花过程,为世界首创。主赛场可容纳15000人,除设有一般观众席外,还设有贵宾席、记者席(约240个,其中60个席位有工作台),残疾人席位20-30席。主赛场另设有空中包厢26个,转播室20余间,高4米、宽10米的大屏幕2块,其他诸如贵宾室、运动员休息室、会议室、更衣室、餐厅、信息处理中心、新闻发布厅等各类辅助用房若干。主赛场除能举办世界最高级别的网球比赛外,还可用于篮球、排球、乒乓球、体操等比赛,是一座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多功能比赛场馆。

  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在建设期间接受了ATP官员的考察,并且在他们的建议下做了适当的调整,完全符合网球大师杯赛甚至是大满贯比赛的要求。整个工程将在2005年7月完工。

  “容量”

  网球中心拥有一个可容纳1.5万人的中央球场和18片室外网球场(其余还在规划中),是适合进行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一流体育设施。其中圆形的场馆,环绕着30排看台座位,预计可容纳12000人。而26个包厢以及球场四周的内场活动椅位,将使中心球场的观众总数达到15000人。

  空调

  尽管11月的天气不用让人担心温度,但在一个如此先进的场馆中,空调设备将是不可或缺的关键。据悉某国际知名公司为网球中心提供了3台19XR650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1台30HXC400螺杆式冷水机组和2台30AQA240风冷热泵机组。夏天,冷气将从体育馆最上层往下释放,在最大限度节约能源的同时也为观众和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清新凉爽的比赛和观赛环境。

  休息室

  2002年的时候,很多人可能没有见过大师们休息的地方,那只是在两块场地上用隔板临时搭建的简易小屋,私密性就不用多说了。但明年参加上海大师杯的球员们则不用再忍受这样的窘境,据透露,每一位参加大师杯的球员都有一间独立的休息室,里面沐浴、按摩设备齐全。此外,赛场内还为8位球员提供了共享运动器械区和就餐区。

  “赛前热身、赛后放松不出赛场就能完成。我们一定会让大师们享受到人性化的服务。”这是本次场馆设计者最大的心愿。

  新闻中心

  看一个赛事的组织水平,只要去看看新闻中心的硬件设备就可知一二。明年的大师杯,上海会给所有来到此地的记者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大师杯赛事新闻中心的水平也绝对称得上全国一流。新闻中心建筑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里面有240个记者工作台,每个工作台上都有电话、传真以及网络设备,每一名摄影记者还有一个独立的储藏柜,可以用来摆放摄影器材。而且记者们还将有一个独立的免费自助餐饮区。作者:晨报记者黄嫣

  相关报道:

  想看旗忠网球中心最大的噱头? 等着下雨就知道了

  交通指路ABC 巴士将开通--如何前往旗忠网球中心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